地方 地方焦點

三角錐被撞倒啟動連線!員警肩燈同步閃光 可爭取時間避危險

▲花蓮吉安警分局獲配發「警報型警示燈」。(圖/吉安分局提供,下同)

花蓮吉安警分局獲配發「警報型警示燈」。(圖/吉安分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為強化第一線員警交通事故處理安全,花蓮吉安警分局日前獲配發21組「警報型警示燈」,該警示器可擺放在交通錐上,並與員警身上的肩戴型警示燈連動,只要交通錐被車輛撞倒,員警身上的警示器會同步閃光、聲響、震動,讓警員有更多反應時間,避免意外造成傷亡。

▲花蓮吉安警分局獲配發「警報型警示燈」。(圖/吉安分局提供,下同)

警示器可擺放在交通錐上,與員警身上的肩戴型警示燈連動。

警方表示,警員處理交通事故或執行路檢時,面臨夜間視線不良、天候不佳或酒駕、毒駕與疲勞駕駛等各種不確定的危險因素,員警處理事故時遭後車追撞造成的死傷意外,經常引發社會關注,因此,警報型警示燈扮演著「交通管制預警系統」重要角色,能讓員警多一層保障。

▲花蓮吉安警分局獲配發「警報型警示燈」。(圖/吉安分局提供,下同)

交通錐被車輛撞倒,員警身上的警示器會同步閃光、聲響、震動。

透過事故現場部置無線智慧防護網,如有車輛撞倒交通錐,警報型警示燈於1秒內會同步觸發警報裝置,員警身上的肩燈接收後同時啟動閃光、震動及聲響警報功能,能替現場處理員警爭取到1至2秒的反應時間,及時閃避現場危險,以提升執勤安全。

吉安警分局表示,聯外道路及樞紐要道交通流量大,員警夜間在道路上執勤風險較高,執勤安全更不可忽視,透過強化執法裝備、改善執法器材以提升執法品質及安全,一直是警方長期以來不變的方針,建立無線智慧防護網,是對執勤同仁生命安全的最大保障。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