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救援倒數11小時!80人陸空大搜救 落水女代表還沒找到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桃源區代表謝宜真在11日下午六點左右,勘災回程途中經過明霸克露斷橋時被土石流衝走,經過4天的搜救,眼看已經逼近救援的黃金72小時當中,14日上午趁著山區天候穩定,出動80人前往搜救,同時也再次出動無人機搜查。

▲搜救人員在14日上午進行搜救,總計出動80人,還有無人機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搜救人員在14日上午進行搜救,總計出動80人,還有無人機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目前搜救謝宜真的時間,從被沖走到14日上午7點為止,已經過61小時,眼看逼近救援最佳黃金時間72小時,趁著山區天候穩定,高雄市消防局同時間出動80人前往搜救,警消34人、義消19人、國軍27人、無人機6架、救生艇5艇、直升機2架,共計21車80人。

▲搜救人員在14日上午進行搜救,總計出動80人,還有無人機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搜救人員在14日上午進行搜救,總計出動80人,國軍也加入搜救行列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現場搜救人員共分3組,第1組人員由台20線94公里落水處至撒拉阿塢橋一帶進行搜索,第2組由寶來二橋至六龜大橋ㄧ帶進行搜索,第3組由寶來一橋至新威景觀大橋、六龜大橋至里嶺大橋ㄧ帶進行搜索,另搭配無人機多空中監視察看,岸邊也同樣派遣人員岸際巡查,沿河道搜索。

13日上午,謝宜真二姊今也帶來印有她名字她最愛的衣服,哽咽說「看這樣會不會快跑出來找我們.....」。但是山區氣候真的多變,像是在13日下午在搶通現場,玉穗溪上游天空突然轉陰,現場人員當下依工程經驗以及氣象情資,研判上游可能開始降雨有發生土石流的可能,立即請施工廠商停工並迅速撤退,並通知現場搜救失蹤的救難人員迅速離開土石流區。

有民眾在附近拍攝影片直擊整段驚悚過程,只見影片中畫面一波土石流襲來,嚇得他狂呼,「有土石流,哇!怪手!怪手!怪手要來不及逃了」。他再說,現場狂風暴雨,「怪手在逃,哇那個(帳篷)被沖掉了,還有最後一台怪手好像被困住」,感嘆路才剛要通,又被沖毀了,又得重新挖,因為路都沒了,芒果也沒辦法運出去了。

【更多新聞閱讀】

高雄85日租房又有事!辣妹躺我床第二集換人演:他狂睡櫃檯不醒

高雄無業老屁孩趁豪雨摸黑偷機車 竊盜原因曝⋯他懶得走路

小鮮肉脫了!全裸放送大肌肌拍月曆 最萌反差:怕鋼盔扣下巴

災難片《天坑》選在這縣市首映 網一面倒酸曝:到處免錢有得看

獨/謎路人小賀最後「失足」身影曝 母淚訴:自殺結案是二度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