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月老廟網熱議拜過有感 台中「神隊友」拜完一個月脫單驚呼「神靈」

▲▼民眾到月老廟祈求好姻緣。(圖/記者黃彥傑攝)

▲民眾到月老廟祈求好姻緣。(圖/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明天就是七夕情人節,有人煩惱要準備什麼禮物送給另一半,或趁機向心儀對象表達心意,也有人期待能夠找到對的「那個人」。無論是求感情穩定、分手復合、告白成功或順利脫單,隨著浪漫節日來到,尋求神隊友助攻的討論文變多,各大廟宇的「月老」備受熱議,又以6大月老廟攻占網路聲量排行,不僅讓拜過的網友直呼「超級靈驗」,還有人拜完一個月後迅速在一起。

一年一度七夕情人節即將到來,在這個送禮、示愛的節日中,《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最近三個月內「月老廟」的網路聲量表現,在統計整理相關討論則數後,位居網路聲量第1、2名絲毫不令人意外,就是由台北兩大最強月老拿下,分別是歷史悠久、有著豐富人文風景的「霞海城隍廟」與「艋舺龍山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盤點6大熱議月老廟(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盤點6大熱議月老廟。(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 迪化街霞海城隍廟,實名制入場及參拜畫面。(圖/記者謝盛帆攝)

▲提到月老廟,很多人首推位在台北大稻埕的霞海城隍廟。(圖/記者謝盛帆攝)

網路有不少關於信眾拜完隨即心願達成的分享文,其中,霞海城隍廟以「超快」、「準確」等特色,獲得「台灣最有效率的月老廟」美名,拜過的人大推「霞海超級靈驗的!好的壞的全中了」、「霞海城煌廟姻緣超靈」。龍山寺月老也被認為「快狠準」、「給的籤詩都很直接」,尤其去龍山寺不只能祈求好緣份,還能順便來一趟美食之旅,讓部分網友覺得是滿載而歸。

建廟以來已有200多年歷史的台中樂成宮,網路聲量排行第3,廟內設置的月老殿也吸引許多單身男女特地前往求良緣,而香火鼎盛、能量磁場強更是引起網友討論,成功求得姻緣的不少,就有人說「樂成宮真的神靈,拜完一個月後就在一起了!」

▲台南大天后宮,月老廟,七夕,月老。(圖/記者陳涵茵攝)

▲台南大天后宮的月老促成不少佳偶。(圖/資料照)

列為國家一級古蹟的台南大天后宮,後殿供奉的人氣月老也很會牽紅線,被讚說「超厲害,帶去每個都結婚了」,而祈求感情升溫、終成眷屬正好是這裡的最大特色,據廟方表示一年可以牽成300多對佳偶。另外,創建迄今已400餘年的彰化鹿港天后宮,也有必拜的月老,有女網友提到「求了一條姻緣水晶手環後就交到男友」。高雄關帝廟月老則是斬爛桃花的效率超快,還有拜完後順利跟女友復合。

不過因為疫情關係,宗教場所一度不開放民眾進入,就怕群聚增加染疫風險,儘管目前防疫警戒已降為二級,廟宇也微解封,有條件開放信眾入內參拜,仍建議先上網查詢各廟宇的防疫規範、開放時間後再前往,或是也可找「在線月老」求戀愛籤解惑,像是霞海城隍廟、鹿港天后宮、台南大天后宮都有提供線上求籤,樂成宮則可以線上解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