屢轟振興券!蔡壁如「我錯了」 諷蘇貞昌:你臉皮比艱苦人重要?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冷鏈倉儲及疫苗檢驗封緘流程。(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行政院提供)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在野黨不斷呼籲中央正視民意發放現金,但行政院仍規劃發放振興券,曾為此多次開槓中央的民眾黨立委13日一早透過臉書表示,「我必須承認,我錯了」,並諷刺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臉皮比艱苦人還重要嗎?

蔡壁如表示,過去以為蔡政府聽不見人民的聲音,事實上它聽見了,只是充耳不聞,以為蔡政府看不見民生疾苦,其實它看到了,只不過視若無睹,也曾以為817萬張選票支持的政府,最能苦民所苦,結果它卻拿人民所賦予的權力,輾壓民意、欺負人民。

蔡壁如強調,艱苦人現在迫切需要的,是能夠支付生活基本開銷的救急金,振興券不能救急,艱苦人拿了振興券最可能的「消費」方式,就是折價換現金。政院開放艱苦人「免付1000元」領振興券,可見政院心知肚明許多窮苦人家連1000元都付不起,更不可能不知道,艱苦人即使領了券,最終很可能被迫折價變現,既然如此,為什麼不直接發放現金救急?

蔡壁如說,發券等於間接鼓勵窮人折價換現金,更是製造有消費能力的有錢人用八、七折買券的機會,變相剝削窮人,這叫劫貧濟富,不叫振興經濟,是政府與有錢人一起欺負窮人。

蔡壁如也說,我們要求排富發現金不是5萬、不是50萬,而是5000元,把這5000元分攤到12個月,每個月約417元,分攤到6個月,每月約833元。這筆小錢,只夠窮苦人家添購基本日用品,或貼補房租水電、多買幾個菜色較好的便當;而較富裕的人家,平常消費也早就遠超過這個數額。

蔡壁如批評,政院竟擔心這樣一筆小錢會「被存起來」,蘇貞昌甚至說出「5倍券等於現金」這麼荒謬的話來,到底是在侮辱全民智商,還是在羞辱行政官僚的專業能力?人民要求發放的,明明是屬於全民的納稅錢,為什麼要被百般刁難?

蔡壁如痛斥,蘇貞昌個人的一張臉皮,難道比數百萬生活陷入困境的艱苦人重要嗎?不只在野黨,連執政黨民代、地方首長都有人主張發現金,行政院不惜眾叛親離也要發券,除了面子問題、耍官威,究竟還有什麼隱情?

蔡壁如強調,現金救急,可立即發放,振興券必須印券、配送、存取、登記等流程冗長,估計須等到10月,但9月就是開學季,全民告窮告急,所以不管它叫「紓困」或「振興」,無論是5千、4千或3千,我們唯一請求,是排富普發現金,馬上做、快快發,至少,要讓孩子們都能繳出學費,再回到課堂上。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振興五倍券最快10月上路 蘇貞昌:對疫情控制有信心
五倍券「免付1千」可望擴至900萬人 蘇貞昌會立院黨團商議
羅秉成:去年三倍券大成功 蔡英文支持並肯定五倍券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