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違規起重機追撞…2歲幼女「卡輪下慘死」!孕媽心碎光腳狂奔求救

記者戴若涵/台中報導

台中市豐原區豐原大道、東洲路口2020年間發生一起奪命車禍!一名懷孕約31周的孕婦騎車載2歲大女兒外出時,遭一台堆高機追撞,當場人車倒地,女童受困輪下慘死,孕媽見狀心碎,赤腳跑下車求救。日前堆高機駕駛被依過失致死罪判刑8月,獲緩刑3年。

回顧整起事發經過,2020年8月18日上午7時56分左右,李姓駕駛員明知伸臂式堆高機屬於動力機械,不具有行車安全性,無法向公路監理機關申請核發行駛道路的臨時通行證,如果有需要使用道路,應該要選擇適當的貨車裝載運輸堆高機,但他仍違規開著堆高機沿台中市神岡區東洲路往豐原大道行駛。

▲▼孕婦騎機車載女兒外出與吊車擦撞,2歲女童卡輪下慘死。(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孕婦騎機車載女兒外出與起重機發生擦撞,2歲女童卡輪下慘死。(資料圖/記者白珈陽翻攝,下同)

李男行經東洲路與豐原大道七段的交叉路口停等紅燈,見到綠燈準備起步時,竟疏於注意車前情況貿然前行,右前車頭當場追撞上前方停等紅燈的機車車尾,導致車上懷孕31周的32歲女騎士及站在機車腳踏板上的2歲女童當場倒地,孕婦膝蓋、雙腳受有擦傷,2歲女童則是因重度顱腦破裂損傷、胸廓骨折變形等傷勢當場死亡。

事發當下,孕婦見女兒受困輪下,急得光腳狂奔呼救,畫面令人鼻酸。李男的律師在台中地方法院審理時主張,孕婦讓孩子站在機車腳踏板上也有過失,請求法院輕判。

法院審酌,李姓堆高機駕駛坦承犯行,已與女童父母達成調解並賠償完畢,且孕婦也有肇事因素,依過失致死罪將李男判刑8月,緩刑3年,緩刑期間付保護管束,須參加3場法治教育。

▲▼孕婦騎機車載女兒外出與吊車擦撞,2歲女童卡輪下慘死。(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