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含淚要一句道歉!90kg保母壓嬰19分悶死 自信:保母考試都100分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為人父母錐心之痛!前年北市發生托嬰中心90公斤保母長達19分鐘重壓悶死男嬰憾事,負責人黃祥官及班主任徐育質、保母蘇昭伶被起訴過失致死罪。一審士林法院今開庭,合議庭建議「修復式司法」但家屬忍住淚水表示「事發至今2年4月,3人一句道歉都沒有怎麼進行?」,而被告3人仍做無罪答辯。委任律師最後準備1段投影片,一張超音波照令人鼻酸不已。

保母廖筱萍(41歲)今年5月4日,二審認為廖女未與男嬰家屬達成和解,但考量她符合自首規定,認一審刑度符合比例原則,駁回檢方上訴,維持原判3年6月徒刑。

▼男嬰被90公斤廖筱萍保母重壓19分鐘悶死,面朝下達51分鐘才遭廚工發現。(資料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男嬰托嬰中心猝死疑遭保母活活悶死。(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12日廖筱萍以證人身分出庭,法官問她問題,她都以事情已經過太久「我沒印象了」回應。她強調床都是透氣的,所以都讓小孩頭朝下安心貼床趴睡,所有的小孩都以此方式顧,聽到這樣的說詞,更讓一旁家屬委任律師不斷搖頭。

除了廖,法官也傳喚托嬰中心督導李睿珠到庭做證人交互詰問。庭中,法官問是否有專業訓練,廖則表示「主任會給保母考卷考試,也有影片,但我太忙都沒看」,徐則稱「都有給保母教學影片,而且答案都是在影片裡,也都給她們open book,基本上都會考一百分。」

此外,廖也說,托嬰中心午休都會放音樂且放得相當大聲,會導致其他老師聽不見小孩哭聲,一旁叡叡媽媽情緒激動回「音樂這麼大聲怎麼睡」這樣的說法也讓受命法官蘇琬能提出質疑「這樣不會影響睡眠嗎?」廖回「睡前都有換尿布、喝飽奶。」對此,法官回「你們無視小孩需求嗎?小孩有許多狀況,也有可能會有腹痛,僅能靠哭來表達」,廖則自信稱「我們小孩都很乖。」

輪到徐時,她表示看過1次廖以悶壓方式照顧小孩,她立刻制止,甚至走出房外又再走進去提醒,如果發生意外,出了事擔當不起,從那次後廖在她面前都是表現餵小孩吃飯、陪玩畫面,所以也沒向督導報導。她也強調,不可能教悶壓方式更激動說「我身材這樣,不可能這樣壓小孩,這樣很危險。」

12日開庭從下午2點半開始4點半左右,審判長諭知暫休庭10分,讓雙方思考是否採用「修復式司法」進行溝通。復庭後被告3人都表示有意進行修復,但叡叡母親忍住悲痛情緒向法官表示「事情發生至今2年4個月,他們一句道歉都沒有,怎麼修?」

▼托嬰中心負責人黃祥官。(資料圖/記者黃宥寧攝)

▲▼ 黃祥官、蘇昭伶。(圖/記者黃宥寧攝)

歷時3小時的庭,被告3人做無罪答辯。黃冷淡稱「發生這事很難過,一個生命逝去我們要做更好,很難過也有責任,聽到大家對我的指控,還是要說經營中心有很多問題,更被立委質詢刁難。」黃更表示案發後,已將所有產業變賣,沒在經營相關行業,字字句句仍未見他對家屬感到抱歉。

家屬委任律師準備一段投影片於庭上播放,裡面紀錄被告3人從案發至今說詞反覆,企圖推卸責任,投影片最後更放上叡叡在媽媽肚子裡16週又1天的超音波照,照片上的叡叡舉起雙手像在打招呼模樣超可愛,更令旁聽者鼻酸不已!來不及在世上發光發熱的叡叡,就遭粗心保母奪走未來及父母的幸福。

▼來不及長大的小生命。(圖/家屬提供)▲▼我們的托嬰中心黃祥官叡叡。(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委任律師葉恕宏怒斥「10公斤的寶寶,遭重達百公斤保母重壓,維持面部朝下50多分鐘,卻無人發現!托嬰中心只會做華麗宣傳,對外宣稱是台全唯一擁有兒科醫師群托嬰中心」更點名黃祥官根本黑心商人,會發生這種憾事應共同負擔過失罪刑,甚至刑罰要高於廖筱萍,望法官別讓心存僥保母釀下一個流淚父母。全案辯論終結,10月14日宣判。

打造透亮水煮蛋肌

辣模遭調戲組「安全帽堂口」討公道 西瓜刀+電擊棒逼賠30萬

星二代惹禍!王中平帥兒從大陸買進50盒電子霧化煙彈 認罪獲緩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