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患者1原因「連第一劑疫苗都沒打到」 狂釣出第9類苦主!

▲▼住院。(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隨著國內進入大量接種階段,新冠疫苗近來也出現不足的情況。一名癌症患者感嘆,在醫師的建議下,當初填得是莫德納,後來七月底回診,改成「全選項」,怎料明明是第9類的她,至今仍打不到疫苗,也不知該如何是好。

女網友在「爆怨2公社」表示,自己是領有傷病卡的癌症病患,醫生原本建議只能打莫德納,她也在7月9日早早預約了,但遲遲沒有下文,於是7月底回診時,她問醫師是否能更改,最後三種疫苗都作勾選,「問題來了!今天好不容易莫德納疫苗開放第9類,結果說我不符合資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不禁納悶,「一個癌症病患,一直等不到疫苗第一劑,卻一直開放其他老人第二劑?我不改疫苗選項,沒莫德納打不到,改了一樣打不到,疫苗諮詢能問誰?」

▲國泰醫院替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施打日本捐贈AZ疫苗。(圖/記者林敬旻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林敬旻攝)

沒想到,PO文釣出許多苦主,趁機留言訴苦「我媽媽第9類,到現在也還是不能預約到,對政府徹底失望」、「我心臟動過手術的都沒得打了」、「我第9類重大也在等」、「第9類打不到加1」、「我跟妳一樣,癡癡的等待中」、「改來改去的最後打,我也是,我隔壁也是」。

另外,不少網友也回應,「獵奇的是,很多人身體好好的,卻驚訝被列為第9類可以先打疫苗」、「我也癌症,打AZ沒問題,疫苗少,人多,看到馬上登記,抱怨沒有用喔」、「妳更改的時間比較晚,所以才不符合的喔」、「我覺得疫苗登記比大考還複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