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柯文哲警告「父親節要小心」 上次疫情大爆發是母親節人流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副市長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日公布國內新增10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個案分布部分,以新北市4例為最多,其次為台北市3例。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今天確診3例,都是家戶感染,沒有不明感染,「這也提醒我們,這週周末就是放鬆管制後的首個挑戰,因為是父親節!」

柯文哲表示,上一次大感染與母親節有關,這個周末是降級解封第一個挑戰,父親節人流會增加,家庭聚會聚餐什麼的,但家戶感染還是目前新冠肺炎確診主因,「呼籲大家,吃飯的時候還是個人套餐,不要聚在一起聊天、不要邊吃邊講話,吃完戴上口罩再聊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日公布國內新增12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0例本土及2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3例死亡。

指揮中心表示,個案分布以新北市4例為最多,其次為台北市3例、嘉義縣2例、彰化縣1例;其中8例為已知感染源、1例關聯不明、1例疫調中,將持續進行疫情調查,以釐清感染源。

指揮中心指出,近期確診個案解隔離情形,5月11日至8月4日累計公布14,543位確診個案中,已有13,018人解除隔離,解隔離人數達確診人數89.5%。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2,170,926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2,153,856例排除),其中15,765例確診。2020年起累計794例COVID-19死亡病例,其中786例本土,個案居住縣市分布為新北市393例、台北市300例、基隆市27例、桃園市24例、彰化縣14例、新竹縣11例、台中市4例、苗栗縣3例、宜蘭縣及花蓮縣各2例,台東縣、雲林縣、台南市、南投縣、高雄市及屏東縣各1例;另8例為境外移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