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記」麻辣鍋商標最終戰 天母名店搬到大安區敗陣!母女遭起訴

麻辣火鍋,鴛鴦鍋,火鍋料(圖/記者林世文攝)

▲知名麻辣鍋商標「寧記」再鬧雙胞案,天母名店跨區營業挨告。(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北市知名麻辣鍋店「寧記」商標的註冊權人中華寧記,不滿原本在天母營業的「天母寧記」搬到大安區競爭,中華寧記控告天母寧記負責人母女涉嫌違反《商標法》,天母寧記辯稱店名取「寧」起源於先祖名諱,但因經濟部智慧財產局一份公文寫明2店招牌易使人混淆誤認,已駁回天母寧記註冊商標,台北地檢署認為天母寧記母女明知故犯,依法起訴。

台北市大安區10年前發生一場「寧記麻辣鍋」大戰,主要起因於許多饕客把「寧記」當成麻辣鍋代名詞,同在光復南路上的中華寧記公司與寧記小吃店,就為了「寧記」是誰的商標,大打官司,雙方曾各有勝敗,但最後中華寧記取得勝利,並花了600萬元買下大安區最後一個寧記招牌,同時擁有4個「寧記」商標成為霸主。

沒想到,原本遠在台北市天母地區營業的「天母寧記」,在幾年前也搬到大安區加入美食戰區,中華寧記不甘費盡心力確認的唯一寧記又出現雙胞,憤而控告天母寧記涉嫌違反《商標法》,天母寧記的負責人母女辯稱,他們有位祖先的名字中有個「靈」字,取諧音再加上原本在天母營業,所以早就使用店招「天母寧記」,並非攀附「寧記」。

原本天母寧記母女獲得不起訴處分,中華寧記不服再議獲得高檢署發回,檢察官發函詢問智慧財產局,得到的回覆直接了當,認為2店商標容易造成消費者「混淆誤認」,且天母寧記多年申請註冊商標時,就已經因為類似理由遭到駁回,檢察官因此認為,天母寧記應該已經知道再用「寧記」可能有商標問題,卻在挨告刑事責任後仍繼續使用,顯有犯意,因此將張姓母女提起公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好心借宿同床「不能碰我」 女大生慘遭醉同學硬上淚訴

住戶要求「長蟲就砍了」 保全照做挨告急拍照:還活著!

台糖協會千萬資產疑遭挪用 前董事長張有惠涉背信100萬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