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戶要求「長蟲就砍了」 保全照做挨告急拍照:還活著!

▲▼砍樹,鋸木,電鋸,樹。(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社區保全鋸掉有病蟲害的樟樹後,被控毀損國有財產。(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新北市1名王姓社區保全,去年接獲住戶抱怨,發現3棵樹有病蟲害,要求保全去砍掉,王姓保全照做之後沒多,警察登門查案,指出其中1棵樟樹位於國家土地上,屬於國有財產,王男涉嫌毀損罪,王男趕緊拍照證明,樟樹沒死已長新芽,社區總幹事也證稱,從不知那裡是國有地,台北地檢署以罪嫌不足,處分不起訴。

王姓保全受公司聘雇,長期派駐在新店直潭社區超過10年,平常的工作內容包括修剪社區周遭草皮、照料植栽,因為有住戶抱怨,有樹木疑似有病蟲害,要求趕緊處理,避免危及其他植物,王男因此在2020年12月28日上午10點左右,親自用鋸子把3棵樹木鋸斷。

不巧的是,被砍的3棵樹木中,有1棵樟樹位於國有財產署管理的土地上,屬於國有財產,新店分局接獲檢舉後調查,認為王男涉嫌《刑法》毀損罪,王男為了證明清白,跑去拍下樟樹現狀照,證明斷面已經長出新芽,並未達到不堪使用的情形。

檢察官調查,社區總幹事都不知道那裡屬於國有地,現場也的確沒有任何圍籬或相關告示,王男因接獲社區住戶要求去砍樹,但沒有連根拔起,留下的樹樁也沒有因此枯死而喪失效用,認為王男沒有犯意且罪嫌不足,因此處分不起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兒當街被噴辣椒水角膜糜爛!父催油門抓到2人 少1動作結果曝

金剛鸚鵡太可愛「被賜死」 動保員偽填「驚嚇死亡」送母養

好心借宿同床「不能碰我」 女大生慘遭醉同學硬上淚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