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撞上流感「今年底前要一直打疫苗」 醫:接種間隔需14天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疫苗短缺,不過,同樣不可忽視的還有流感。由於部分診所已開放讓民眾預約自費的流感疫苗,兒科醫師楊為傑4日在臉書PO文感嘆,「感覺今年到年底之前,會需要一直打疫苗」;至於流感和新冠疫苗施打是否需要間隔時間,他表示,「目前是間隔14天。」

▲▼台北市花博疫苗接種站施打疫苗,花博爭豔館,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AZ疫苗,接種率,防疫,疫情,緩打潮,花博接種站。(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冠肺炎疫苗第五輪從今日(5日)上午10時至7日中午12時開放預約。(圖/記者李毓康攝)

楊為傑在PO文中提到,新冠肺炎疫苗還沒忙完,又要繼續面對流感疫苗,「感覺今年到年底之前,會需要一直打疫苗。今年自費流感疫苗數量不多,請大家注意一下。符合公費流感(疫苗)身分的各位朋友,到時候也請記得去施打公費流感疫苗,不需要預約自費的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流感的盛行率大多會在冬季達到高峰,去年流感公費疫苗是在10月開打,今年在8月初就有部分診所可以預約自費的流感疫苗,讓不少民眾感到有些驚訝並留言表示,「今年預約時間好早」、「謝謝醫師提醒,趕快去詢問自費疫苗」。

也有網友好奇提問,「流感疫苗與目前冠狀疫苗有需要間隔多久嗎?如果到時候預約到流感疫苗,又卡到施打冠狀疫苗的時間該怎麼處理呢?」楊為傑回答,「目前間隔14天,但我覺得到時候會改成不用間隔,畢竟多數國家(都)不用間隔,學理上應該也不太需要。」

►Her今天推出「涼感被、涼感保潔墊」

新冠疫苗還沒忙完 又要繼續面對流感疫苗惹~~~~ 感覺今年到年底之前 會需要一直打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