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記者追問「高端數量」 陳時中動怒:這樣的態度不健康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食藥署7月30日完成高端生產首4批新冠肺炎疫苗檢驗,共計26萬5528劑。一名女記者4日在記者會上追問「高端疫苗的批次和數量是否難以掌握」,指揮官陳時中罕見動怒回應,「第一天說我不知道,第二天說我忘了問,用這態度不是一個健康態度」,一度掀起網友正反意見熱議。

▲▼0804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搭上東奧羽球男雙奪金話題,全員佩戴上有「硬啦」、「Taiwan」字樣的口罩,陳時中,陳宗彥,莊人祥,周志浩,羅一鈞,張上淳。(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被追問高端疫苗的問題,罕見動怒。(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4日上午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告,聲請停止執行衛福部對高端疫苗的緊急授權,批評在無實證情況下施打,根本是把人民當成白老鼠,更可能在原本預期的群體免疫中,造成防疫破口,痛批衛福部長陳時中強推緊急授權,「是國產疫苗的劊子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同日下午在記者會上回應郝龍斌一事並表示,自己不打疫苗就別打,但不要呼籲民眾不要施打,他個人的法律行為,指揮中心還是尊重。

接著,陳時中談到高端疫苗,由於高端疫苗在7月30日拿到食藥署核發的封緘證明書,目前還在進行後續作業中,他表示,還有10批疫苗在檢驗中,8批要求重新補件相關資料。

此時一名女記者追問,「高端到底送了幾批疫苗作為封緘檢驗使用,為什麼問了2天,指揮中心都沒有辦法給出相關數據,難道是無法掌握疫苗批次和數量嗎?」

陳時中難掩不耐,直指媒體回應,「這樣的問法不好,我昨天就跟妳講我忘了問,第一天問,我不知道,第二天說我忘了問,用這樣的態度不是一個健康態度。」隨後他強調,送驗幾批跟大眾利益關係不大。

網友留言討論陳時中動怒一事。(圖/翻攝自ETtoday網頁)

▲網友在相關新聞底下留言討論。(圖/翻攝自ETtoday網頁)

陳時中罕見動怒在網路掀起兩派網友論戰,有人認為記者的提問根本是故意栽贓,陳生氣並不過分;而另一派網友則不這麼認為,還有人在PTT八卦版以「記者認真問疫苗題被怒飆是不是很衰?」為題PO文,其他人也紛紛回應,「忘記問還敢這麼大聲?可以這麼理直氣壯?」、「支持記者明天繼續問」、「記者問的越專業,越顯的CDC很可笑」。

高端疫苗。(圖/食藥署提供)

▲高端疫苗已有26萬5528劑完成送驗。(圖/食藥署提供)

面對高端疫苗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晚間於臉書PO文表示,這幾天台北市防疫記者會必考題,也是「高端疫苗」,這是一個很難回答的題目,「因為它實在違反醫學倫理與常識。」

柯文哲表示,非臨床試驗還沒做完,就開始臨床試驗,還沒解盲,政府就先簽採購合約,6月只完成臨床二期部分解盲,7月18日就有了緊急使用授權(EUA),完全臨床二期解盲還在幾個月後,至於臨床三期,還不知到底要不要做,然後就火速納入公衛施打疫苗計畫,幾天後高端的檢驗封緘作業就完成了。

最後,柯文哲反問,如果台灣是因為沒有疫苗才適用EUA,「為什麼台灣會淪落到沒有疫苗可打?是誰讓台灣人沒得選擇?」他以衛福部長陳時中4日在記者會中的言論回酸「這個問法會不會不健康?絕對與公眾利益有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