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高端疫苗違反醫學倫理與常識 酸陳時中「這與公眾利益有關」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副市長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食藥署7月30日宣布,完成4批高端疫苗檢驗,共計26萬5528劑,並核發封緘證明書,4日又有一批高端疫苗通過封緘檢驗。面對高端疫苗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於臉書直批,這是一個很難回答的題目,「因為它實在違反醫學倫理與常識。」

柯文哲4日於臉書提及,這幾天台北市防疫記者會必考題,就是「高端疫苗」,但坦白講,「這是一個很難回答的題目,因為它實在違反醫學倫理與常識。」

柯文哲表示,非臨床試驗還沒做完,就開始臨床試驗,還沒解盲,政府就先簽採購合約。6月只完成臨床二期部分解盲,7月18日就有了緊急使用授權(EUA),完全臨床二期解盲還在幾個月後,至於臨床三期,還不知到底要不要做,然後就火速納入公衛施打疫苗計畫,幾天後高端的檢驗封緘作業就完成了。

柯文哲強調,當程序正義破壞,結果的客觀和真實性就會被質疑,這個時候政府應該就事論事,說明要這麼做的理由,掌權者不是傲慢的丟一句「你不打就不打,還有很多人要打。」

最後,柯文哲反問,如果台灣是因為沒有疫苗才適用EUA,那「為什麼台灣會淪落到沒有疫苗可打?是誰讓台灣人沒得選擇?」並以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在記者會中的言論,回酸「這個問法會不會不健康?絕對與公眾利益有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