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EUA會議記錄曝 邱臣遠批食藥署說謊、蔡英文伸手國產疫苗開發

▲邱臣遠。(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邱臣遠。(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高端及聯亞疫苗為通過緊急授權(EUA)前已量產等,民眾黨立委邱臣遠3日在臉書表示,聯亞EUA前做好19批,高端26萬劑已封緘上路,明明兩款疫苗尚在境外付費做三期人體實驗,台灣人民憑什麼當免費白老鼠提供數據?蔡政府口口聲聲保證民眾施打的國產疫苗都是安全的,「我們只能理性懷疑,敢這樣拍胸脯保證,打安慰劑當然是最安全的,前副總統陳建仁如是」。

邱臣遠指出,衛福部食藥署1日才公告多批高端疫苗展開檢驗封緘須耗時30天,結果才隔一天,食藥署竟又說首4批高端疫苗已完成檢驗並核發封緘證明書,共26萬5528劑正進行封緘作業,2日晚間就放行,並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定何時施打。明明食藥署7月19日才給高端疫苗EUA,依照條件回推30日,顯示該疫苗早在通過EUA前就已送檢。

「高端時程提早的答案原來在聯亞」。邱臣遠表示,指揮官陳時中2日公布聯亞EUA仍待補件,但已做19批疫苗並已檢驗完成,這說明了為何高端的時程超前問題,因為根本還沒過EUA就已經先送檢完成了;加上陳時中也說AZ疫苗即將打完,剩下不多的莫德納要提供給第二劑施打使用。因此,把這幾件事串連起來,民進黨政府在8、9月疫苗的空窗期,要用國產疫苗填補的陽謀幾乎是毫不遮掩了。

對於指揮中心昨公布的高端疫苗EUA會議紀錄,邱臣遠指出,食藥署7月18日高端審查會議,署長吳秀梅當時表示20名專家投票中有18人同意、1人要求補件、1人不同意;但昨日公開的審查會議紀錄,本次會議出席專家共21人,除主席不參與投票外,通過3人、有條件通過15人、補件再議1人、不通過1人。

邱臣遠說,事實是多位專家在會中質疑高端疫苗對於變種病毒的保護力,建議應該繼續做第三期實驗以完全確定對變種病毒保護力,食藥署之前公佈的結論等於公開說謊。

另外,對於《遠見雜誌》民調結果,邱臣遠表示,專家們一再質疑,現在台灣並非在疫情嚴重的各種緊急狀態中,這兩個國產疫苗緊急通過EUA的條件都太草率;總統蔡英文伸手進國產疫苗開發時程,從採購到施打時程都是她說了算。民調說清楚了民意不願支持的理由,台灣多位公衛專家不願背書的原因更是一直都很清楚,就是蔡政府違法護航。

▼邱臣遠3日臉書發文。(點圖可放大/翻攝自Facebook/邱臣遠)

▼邱臣遠3日臉書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邱臣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