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面臨考驗但都度過難關」 蔡英文:幾百年都是堅韌之島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3日上午接見「「堅韌社會再造委員會亞太中心」時表示,如何在防疫跟經濟復甦的同時,兼顧永續平衡、建構出更強健的社會安全網,相信大家能發揮專業、加強跟國際的交流,開創出具有韌性的永續發展模式。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訪賓都是台灣學界、業界的關鍵人物,多年來投入公共事務,也發揮個人影響力,在國際上傳遞台灣的聲音,讓世界能夠看見台灣。

蔡英文說,這段時間,全世界每個國家,最關注的就是防疫議題,大家把台灣跟亞太區的經驗,作為全球對抗疫情的參考,加強台灣防疫工作跟國際的連結。

蔡英文指出,在後疫情時代的挑戰,「韌性(resilience)」的問題,是現在全球治理的熱門議題,現在看到天災或疫病對整體社會結構所帶來的衝擊,事實上長久以來,國安部門對各式各樣社會的韌性,都有進行測試及基礎工程建構。因此,她很高興看到在整體社會結構韌性上,透過大家的努力能與國際接軌,她認為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蔡英文指出,台灣這陣子確實面臨許多考驗,但也都一次又一次度過難關,顯現出台灣整體社會的韌性,台灣是「堅韌之島」,幾百年來都是如此,相信難關還是很多,但只要大家合力,會一關一關過。

蔡英文表示,下一階段各國在考慮,如何在防疫跟經濟復甦的同時,能夠兼顧永續平衡、建構出更強健的社會安全網,她也期待台灣跟其他國家有更多的經驗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