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罕見副作用」顏面神經麻痺、眼壓過高 莊人祥回應了!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食藥署2日宣布,已完成高端生產首4批新冠肺炎疫苗檢驗,共26萬5528劑。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有92萬人願意接種高端疫苗,但有網友眼尖發現高端疫苗簡介在疾管署上線了,內容也提到罕見副作用。指揮中心今也表示,高端疫苗罕見不良反應部分有顏面神經麻痺和眼壓過高,但因果關係還要再了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陳宗彥。周志浩。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發言莊人祥表示,疫苗簡介部分有寫罕見不良反應包括「顏面神經麻痺、眼壓過高」,據了解,都是接種疫苗後發生的,顏面神經麻痺個案之前有完全恢復,但該個案接種前好像也有上呼吸道感染。

莊人祥進一步提到,顏面神經麻痺跟眼壓過高是否跟疫苗接種有關,或是只是時間序列關係,之間的因果關係,都還需要了解。

另外,陳時中也表示,這是臨床試驗個案有不良反應通報和時間序不良反應,還有兩個要時間觀察,是不是一定有因果關係,還要再了解,主要是讓大家知道施打完有這些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