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簡稱MVC」包裝洩端倪?醫曝與AZ、莫德納差異:不會有殘劑

高端疫苗。(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宣布,已完成高端生產首4批新冠肺炎疫苗檢驗,共26萬5528劑。(圖/食藥署提供)

 記者劉維榛/綜合報導

根據統計,全台有92萬人願意接種高端疫苗,不過許多人對於「疫苗保護力」掛上問號,更對顏面神經麻痺和眼壓過高的副作用而產生質疑,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回應,之間的因果關係,都還需要了解。而醫師陳志金則發現,高端屬於「預充填針劑」,未來接種時可節省人力,也不會有殘劑。

ICU醫師陳志金在粉專表示,從食藥署供的這張照片看起來,發現疫苗的英名字叫MVC COVID-19 Vaccine,因而猜測未來就會以「MVC」做簡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端疫苗的包裝部分,是一盒20((劑),醫師陳志金表示,是屬於「預充填針劑」,每支就是一劑(0.5mL),至於與AZ、輝瑞BNT、莫德納的施打差別是,MVC不必「抽藥」,可以節省人力也可加快施打速度,因此不會有「殘劑」。

文章曝光後,底下網友熱議「省時省力省口水」、「我的手臂正等著」、「跟流感疫苗比較像」、「打完AZ兩劑後想打它」、「第三劑要來靠它了」、「這樣生產成本很高呢」、「這樣的包裝方式應該有考慮到汙染與滅菌的方式,我猜想在包裝設計應該下很多功夫,而且也克服了疫苗瓶缺貨的問題」。

另外,網友也對高端的保護力劃上問號,本站曾報導《「高端疫苗簡介」疾管署悄上線 鄉民爆了:連保護力幾%都沒寫》,PTT上卻有網友眼尖發現,「高端疫苗簡介出來了」,但疾管署沒有標示「保護力有幾%?」讓鄉民狂酸「沒三期不敢寫保護力啦!寫了真的詐騙」、「最基本的問題,保護力是多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