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新增4例!確診分布曝光「萬華、中山各+2」 2感染源待釐清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副市長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日公布,新增16例本土確診,以新北市10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4例,另確診個案中新增2例死亡。台北市衛生局3日表示,今日北市新增4例,2例分布於萬華區,2例中山區,目前有2例是家戶感染,另2例感染源待釐清。

指揮中心表示,新增16例本土病例,其中10例為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為9例男性、7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70多歲,發病日介於7月26日至8月2日。個案分布以新北市10例為最多,其次為台北市4例、嘉義縣2例;其中13例為已知感染源、2例關聯不明,1例疫調中,將持續進行疫情調查,以釐清感染源。

台北市衛生局3日舉辦記者會,由疾管科長張惠美公布4例確診共分為4男1女,年齡介於未滿10歲至60多歲,行政區分別為萬華區2例、中山區2例,其中有2例是家戶感染,另2例感染源待釐清,皆已匡列相關接觸者安排採檢與居家隔離。

另外,北市衛生局也公布1例確診足跡,案15807於8月1日確診,目前感染源尚待釐清,曾經在7月30日搭乘台北捷運,從捷運民權西路站到捷運台北車站,以及坐高鐵至彰化和台中,並於當天傍晚回北市。

衛生局指出,案15807是因為職場工作出差,所以搭乘捷運跟高鐵,已分別通知台北捷運、高鐵進行清消,個案接觸者總共匡列56人,其中有4人是家人,職場接觸者27人,以及25人自主健康管理,有安排採檢,目前3人陰性,其他正在採檢中。

▼北市確診個案足跡。(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確診個案足跡。(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