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爆高雄「暫緩醫事人員打第2劑」 衛生局斥:散布假消息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高雄市政府)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3日爆料,有醫護人員向她投訴,衛生局為衝疫苗覆蓋率,竟暫緩第一線醫事人員第二劑施打。對此,衛生局強調,這是錯誤訊息,目前醫事人員接種第二劑覆蓋率已達25%,AZ、莫德納疫苗提供醫事人員接種數量足夠。

邱于軒表示,接獲高雄市醫護人員陳情,指出市府為了衝覆蓋率,居然要暫緩第一線醫事人員的第二季施打,直呼是「要他們上戰場,但頭盔戴一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于軒議員爆料,高雄為提升疫苗接種率,暫緩醫事人員第二劑施打。(圖/邱于軒議員提供)

▲▼邱于軒議員爆料,高雄為提升疫苗接種率,暫緩醫事人員第二劑施打。(圖/邱于軒議員提供)

爆料資料顯示,這封郵件是在8月1日下午5點多寄出,信件中文字指出,「學姊,不好意思~~本院感控組長詢問衛生局,因目前疫苗吃緊,須優先給予唐鳳系統的人施打衝刺覆蓋率,估醫事人員的第二劑皆暫緩注射,等日後政府疫苗分配足夠才會安排注射,並再行通知日期。」

邱于軒指出,之前才發生端午節衛生局強坳醫護加班,不然就是拿出「碼表」提高效率,拜託衛生局高抬貴手,別讓醫事人員擔心受怕。

▲▼0802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疫苗接種。(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衛生局表示,高雄醫事人員第二劑疫苗數量足夠。(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對此,衛生局強調,這是不正確、錯誤的消息,根據市府最近的統計,在這一個禮拜內,平均AZ每天接種大概200劑,莫德納每天接種大概30到40劑,所以基本上第二劑接種是持續的,在防疫期間,散佈這樣的訊息,很可能會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視為假消息。

衛生局表示,高雄市目前醫事人員總共8萬2059人接種過疫苗,在第二劑接種的人數上有2萬0179人,總共接種率接近25%,這屬於2劑接種的完整覆蓋,這個部分還會持續提升,因為目前AZ和莫德納疫苗在提供醫事人員的第二劑接種的數量是足夠的。

 女孩想要的都在這

【更多新聞】

小戴超愛幫同學取綽號!阿公阿嬤都有 教練「4個字」曝個性

戴資穎高中教練也是世界球后 大讚小戴「1人輾壓所有人」

神秘X Men已爆5確診!恐怖傳播者隱形中 陳其邁憂曝下波危機時刻

快訊/特殊交友接觸極毒傳播者 6天跑2藥局匡列403人結果出爐

快訊/高雄特殊交友圈再+1!「接觸」5hrs染疫 刑案式疫調揪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