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香港、新加坡開放餐飲後狀況 侯友宜:Delta傳播鏈是重要指標

記者杜冠霖/新北報導

新北市2日增加3例本土個案,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新北市連續三周的確診感染源並沒有上升趨勢,群聚案例也逐漸減少當中,也會參考國際大都會區的狀況,對疫情政策做滾動式修正。

侯友宜表示,以香港、新加坡以及北北基生活圈來比較,在開放內用前一個月,香港本土確診數67人、每天平均2人、疫苗覆蓋率達12%,新加坡本土確診數447人、每天平均15人、疫苗覆蓋率達50%,北北基生活圈則是692人、每天平均23人、疫苗覆蓋率30%。

侯友宜表示,3個大生活圈的人口數有一點雷同,其中Delta傳播鏈的傳染是非常重要的指標,沒有Delta傳播鏈的香港在開放後3個月有效的控制疫情,僅增加15個例子,有Delta傳播鏈的新加坡則是在開放三周後數字快速上升,再次禁止內用,「這些大都會區的狀況都是我們的參考指標。」

侯友宜指出,對於疫情的監測,新北市會繼續採用疫苗覆蓋率、醫療量能及每日的確診量、Rt值、感染源不明人數、篩檢陽性率,這些國際通用疫情指標去評估疫情,階梯式的繼續開放。

蘆洲、新莊、板橋各一例,其中2人為新增個案,1人為居家隔離陰轉陽。

指揮中心2日表示,個案分布以桃園市5例為最多,其次為新北市3例、台北市2例、基隆市及高雄市各1例,其中9例為已知感染源、3例關聯不明,將持續進行疫情調查,以釐清感染源。

▼國際通用疫情評估指標。(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防疫0802。(圖/新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