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北中元普渡禁飲食、遶境 「遇兩狀況」需事先申請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中元節即將到來,新北市2日公布中元普渡防疫指引,自8/3至8/9,可於廟埕、廣場或室內天井等固定場域舉辦普渡活動,若超過容留人數限制,及舉辦放水燈、主普壇等,需事先提出申請。另外,仍維持禁止飲食如平安宴、福宴,移動性活動包括進香、遶境等也不得舉行。

▲中元普渡,拜拜,農曆七月,中元節,好兄弟,孤魂野鬼,民間信仰,祭拜,鬼月,供品(圖/記者季相儒攝)

▲新北市公布警戒二級第二週之中元普渡防疫指引。(圖/ETtoday資料照)

民政局說明,自警戒二級的第二週起(8/3至8/9),室內以每人至少2.25平方公尺計算,最多50人;室外以每人至少1平方公尺計算,最多100人,並於入口處張貼可容留人數告示。應於廟埕、廣場或室內天井等固定場域舉辦,採「單一入、出口進出」,並實施人流管制。

民政局表示,若超過容留人數限制,及舉辦放水燈、主普壇等,應先向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提出申請,且仍禁止飲食,包括普渡後不得有平安宴、福宴等聯誼性質餐會;亦不得辦理進香、遶境、遊行等移動性活動。

▲▼新北防疫記者會0802。(圖/新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