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警報響不停!雷雨狂炸 彭啟明急示警:聽到雷聲快進室內

▲▼雙北大雷雨。(圖/氣象局)

▲雙北大雷雨。(圖/氣象局)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西南氣流影響及午後對流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今日下午針對18個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也針對雙北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1小時,另北市中山區、士林區、北投區更發出「災防告警訊息」。對此,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特別發文示警,「聽到雷聲請入室內!」

依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訊,因西南氣流影響及午後對流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日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新竹以北、雲林、嘉義、澎湖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發文示警,「注意!西南氣流!這幾天要特別小心,提高警覺,聽到雷聲,請入室內。」

氣象局也指出,周末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各地天氣不穩定,中南部整天斷斷續續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且中南部出現大雨、豪雨機會高,南部則有局部豪雨發生機會。

中午過後在熱力作用加乘下,北部、各地山區將有顯著的午後雷陣雨,不穩定的環境下將有中小尺度的對流發展,造成瞬間強降雨、雷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