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警報響了!北市「大雷雨警戒2連發」 18縣市豪大雨特報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西南氣流影響及午後對流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今日下午針對18個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也針對雙北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1小時,另北市中山區、士林區、北投區更發出「災防告警訊息」。

▲▼新北市新莊區下午下起午後打雷雨。(圖/記者呂佳賢攝)

▲西南氣流抵達,全台午後降下大雨。(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13時04分針對台北市、新北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4時0分,示警區域包括台北市 大安區、中山區、中正區、大同區、萬華區、士林區、北投區以及新北市板橋區、三重區、中和區、永和區、新莊區、樹林區、淡水區、土城區、蘆洲區、五股區、泰山區、三芝區、石門區、金山區、萬里區。

氣象局13時17分再度針對台北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3時45分,示警區域包括北市 中山區、士林區、北投區。

▲▼豪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圖/氣象局)

▲▼新北市新莊區下午下起午後打雷雨。(圖/記者呂佳賢攝)

▲西南氣流抵達,全台午後降下大雨。(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根據氣象局預報,今日受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地區降雨情況更加明顯,容易有大雨或豪雨發生,尤其南部地區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的機率,要留意短延時強降雨、雷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現象;至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也會有不定時的短暫降雨,但仍然以午後雷陣雨為主,也可能出現局部大雷雨。

溫度方面,中南部地區由於雲多下雨,高溫約27、28度,北部及東半部地高溫普遍約32、33度,沒下雨時較為悶熱。另外,由於西南風偏強,台灣西半部、東南部地區(含蘭嶼、綠島)及澎湖、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前往海邊活動要注意安全。

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說明,上午已有旺盛對流雲系發展登陸,造成雲林以南有顯著降雨,由於西南氣流挾帶大量水氣,今晚到明晨中南部降雨趨勢增多,尤其明天清晨對流雲系將從海面移入,造成中南部、山區有持續性的降雨。

未來天氣受到大低壓帶影響,周一後西南風仍偏強,氣象局預測,南部仍是整天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各地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南部則要防範大雨或豪雨發生。

▲▼             。(圖/氣象局)

▲針對這一波雨量,氣象局預測南部「紫爆」。(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