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圖看「紫爆」降雨熱區!午後再迎一波強降雨 入夜暴雨範圍更大

▲▼             。(圖/氣象局)

▲今日各地有雨,尤其中南部將出現豪大雨。(圖/氣象局)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西南氣流抵台,中南部一早就出現大雨,今日午後各地雨勢增強,北部、東半部也會出現雷陣雨。氣象粉專指出,今天下午到夜晚,還會有一波強降雨,且今晚到明天,強降雨範圍將擴及到中彰投地區。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西南氣流抵達,雨勢逐漸增強,南台灣大雨持續中,今天下午到夜晚,還會有一波強降雨,今晚到明天,強降雨範圍將擴及到中彰投地區,這種容易下大雨的日子會持續好幾天,務必多加小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雷雨胞排排站!午後進入西南氣流「雨勢高峰期」。(圖/翻攝天氣風險臉書)

▲午後進入雨勢高峰期,各地都要嚴防劇烈豪雨。(圖/翻攝天氣風險臉書)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Weather Risk表示,今天是西南氣流影響的第一天,預計比較「劇烈」的降雨會一連三天,從衛星雲圖與閃電監測圖觀察,台灣西南部外海已經有旺盛的雷雨胞發展,西南氣流就像一條水管,將雷雨胞源源不絕的灌入南台灣。預計從今天下半天開始,至周一上半天,是這波西南氣流影響的高峰期,雨勢將最為劇烈。

受到西南氣流影響,雷雨胞發生位置難以預測,整體來說「台南、高雄、屏東」是風險最高的地區,「彰化、雲林、嘉義」雨勢次大,北北基桃、宜蘭以午後雷雨為主,台灣其它各地雖仍有陣雨,但相對起來雨勢較緩和。

▲台南市下起大雨,造成市區及山區淹水及路樹倒塌,小東地下道淹水造成小客車拋錨,歸仁182線19公里處,有路樹倒塌,警方拉封鎖線管制。(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下起大雨,造成市區及山區淹水及路樹倒塌,小東地下道淹水造成小客車拋錨。(圖/記者林悅翻攝)

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表示,周末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各地天氣不穩定,中南部整天斷斷續續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且中南部出現大雨、豪雨機會高,南部則有局部豪雨發生機會。

中午過後在熱力作用加乘下,北部、各地山區將有顯著的午後雷陣雨,不穩定的環境下將有中小尺度的對流發展,造成瞬間強降雨、雷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