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隨時可以死一死」 杜特蒂警告菲律賓人:沒打疫苗不准出門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圖/路透)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資料照/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菲律賓新冠病毒疫情嚴重,素來以強硬作風著稱的菲國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28日警告人民說,如果有人拒絕接種疫苗,那將必須關在家裡不准出門。他還痛罵那些不想打疫苗的人說,「隨時可以去死一死」。

美聯社報導,為了應對傳染力更強的delta變種病毒株,杜特蒂28日晚間透過電視談話向菲律賓國民表示,沒有接種疫苗的人將被禁止外出。杜特蒂還說,儘管此規定沒有任何法源依據,他也準備好為此打官司,但他仍會阻止那些不打疫苗的人「到處亂放病毒」。

向來以狂言狂語而聞名的杜特蒂,甚至在電視講話中脫口而出說,對於那些不想接種疫苗的人,「你們隨時可以去死一死」。

不過,美聯社指出,與其說菲律賓國民不願意去打疫苗,倒不如說菲律賓政府一直在設法解決疫苗短缺的問題。菲律賓人口多達1億人,菲國政府設定的目標是至少讓6000萬人接種疫苗,但截至目前僅有1100多萬人打過1劑疫苗,700多萬人打過完整2劑疫苗。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