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市長好棒 《遠見》調查:盧秀燕民調成長最高!經濟大躍進

▲台中市長盧秀燕舉辦疫情記者會。(圖/市府提供)

▲《遠見》調查盧秀燕奪民調成長最高市長。(圖/市府提供)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遠見雜誌》今(29)日公布今年3、4月在三級警戒前的「2021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台中市長盧秀燕成績逆勢上漲,成為六都唯一滿意度與施政分數均上升的首長,其中又以經濟與就業指標表現進步最多,2021年滿意度53.7%,較去年成長5.6%;而不滿意度33.9%,較去年下跌6.4%,獲得高度肯定。

市長盧秀燕表示,嚴密防疫得宜加上台中市經濟成果亮眼是一大主因,第2季七項經濟指標成績出爐,包括公司登記家數成長數、公司登記資本額成長率、商業登記家數成長數、商業登記資本額成長數、新登記工廠家數、特定工廠與納管通過件數及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家數皆六都第一,其中公司登記家數成長數、商業登記家數成長數、商業登記資本額成長數更是蟬聯五季高居六都第一。

盧秀燕指出,今年第2季雖受COVID-19疫情干擾影響整體消費信心,唯市府嚴密防疫,企業生產如常,消費動能仍穩定成長,再加上全球COVID-19疫苗施打率提升,國際防疫封鎖措施放寬,經濟生產活動及國際產能需求回溫,而台中產業底蘊深厚,受惠中美貿易衝突訂單增加、台商回流擴大投資布局,加上企業看好台中人口紅利持續投資,台中經濟表現仍持續看漲。

台中市今年第2季四項指標相較去年同期成長表現佳,多項指標奪下六都第一,包括公司登記實收資本額1兆9761億元,相較去年同期1兆8465億元,成長率7.02%,公司登記家數成長4,518家、商業登記家數成長4290家、商業登記資本額則成長高達9.14億元。另外,根據經濟部統計處公布的新登記工廠家數,從去年至今年5月,全台累計新登記工廠家數達1萬2269家,其中以台中2782家六都居冠,知名廠商包含台灣美光、大立光、博大科技、汎德永業、全家便利等。

此外,特定工廠登記制度自去(109)年3月20日起推行至今已逾周年,市府積極輔導及轄內工廠大力配合下,截至今年7月23日止,累計受理案件達4646件,特定工廠登記及納管核准件數近3462件,全國第一。

根據投資台灣事務所最新統計資料顯示,經濟部「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台中家數全國第一,已達197家,投資金額超過2,232億元、創造逾1萬6千個就業機會,廠商投資擴廠需求不斷攀升,遠見民調中市經濟與就業指標結果,可說是忠實反映現況,中市經濟強勢發展,公司商業登記及資本額成長應可穏定禪連六都第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