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信義衰捲詐騙案 專櫃業者判賠196萬…都是員工兒子闖的禍

▲▼24小時敦南誠品在5/31熄燈打烊後,確定由信義誠品接手24小時書店的任務,圖為信義誠品現況。(圖/記者湯興漢攝)

▲誠品信義店去年傳出傢俱專櫃詐騙消費者案,廠商員工之子涉詐欺遭北檢分案偵辦。(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誠品信義店去年引進某傢俱專櫃才1個月,就有消費者投訴付款拿不到貨、專櫃不開發票,甚至上網PO文懷疑遇到詐騙,台北地檢署查出,原來是簽約廠商的蔡姓員工兒子搞得鬼,用爸爸的公司名義進駐誠品賣傢俱,28日處分不起訴簽約廠商,另案偵辦蔡子刑責;不過全案民事部分,簽約廠商已被法院判賠誠品損失196萬餘元。

誠品信義店和綠生園公司簽約,以每月8萬或按營業額抽成方式,出租1個地下樓櫃位,廠商2020年6月1日進駐,開賣Magic desinger品牌傢俱,7月開始,誠品就開始接到消費者投訴,經多次催促廠商處理沒下文,開始有消費者上網爆料,甚至到誠品信義店抗爭。

1名花了1萬5千元購買經典茶几的消費者,因為付了錢卻遲遲收不到獲,直接報警控告綠生園公司張姓女負責人涉嫌詐欺,張女到案表明沒有承租誠品櫃位,是蔡姓員工的兒子擅自租櫃,蔡姓員工也協助做正釐清,加上消費者指認當初推銷傢俱的業務經理,就是蔡子,檢察官因此不起訴張女,另案偵辦蔡子所涉詐欺罪嫌,若再傳拘不到,不排除發布通緝。

不過全案在民事部分,誠品向綠生園求償櫃位損失、商譽損失,雖然台北地院也認定綠生園並非真的櫃位承租人,也沒有授權蔡子承租櫃位,但張姓女負責人把公司帳戶提供給蔡子收消費者付款,還同意蔡子使用公司名義開發票,要負起民事上「表見代理授權人」的責任,因此判綠生園要賠償誠品196萬餘元,民事判決上訴高院中。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蘇嘉全叔姪「訪印尼圖私利」真相曝!外館密電是真的 但時間錯了

幫空殼建商董座出點子超貸1億元 銀行放款經理自首卻反悔了

屁孩上銬進警局沒在怕 拘留室牆上囂張刻字「明仁」糗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