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女LINE加好友頻說「愛你」 警霸氣一句話成功阻詐

記者吳世龍/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從事刻印章的謝姓老翁,日前遭到詐騙集團盯上,利用常見的詐騙老梗話術騙他,要求他到銀行匯款,所幸被機靈的行員發現及警方的協助下,成功阻詐保住他辛苦賺來的血汗錢。

▲▼ 。(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市一名身障的謝姓老翁,日前遭到詐騙老梗話術欺騙,前往銀行匯款時機靈的行員發現及警方協助下,成功保住他的血汗錢。(圖/記者吳世龍攝)

中正三路派出所於26日上午11時40分左右,接獲轄區民族二路某銀行行員報案,指出有一名男性客戶疑似遭詐騙,警方到場後,發現一名坐著輪椅的謝姓老翁,詢問他為何要匯款,他表示,日前在通訊軟體LINE上,有一名蔡姓女子主動跟他加好友,兩人越聊越開心,後來蔡女說自己是銀行行員,可以替他投資外匯賺錢,要求他匯款4千元到指定帳戶內,謝姓老翁心想金額不是很大,就沒有多懷疑,便前往銀行匯款。

員警聽聞後,立刻請老翁出示LINE聊天內容,果真發現除了簡體字外,甚至交談間不斷用「親」、「愛你」等親密的話術,為了就是要博取信任,研判就是詐騙,立刻撥打過去並表明警察身分,而另一頭的蔡女接聽後嚇得不敢出聲還急忙掛斷,卻還是不死心還一直傳送訊息給老翁要他匯款。

員警勸說要他封鎖蔡女的LINE帳號時,老翁一度還不願配合,也不相信自己遭人詐騙,員警此時霸氣反問老翁:「如果她(蔡女)真的是行員,為何不敢表明身分,還要立刻掛掉電話」,老翁這才恍然大悟,也頻頻感謝警方,保住他辛苦存下來的血汗錢。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我想念我自己 高雄阿北搭公車到終站不下車

烟花還沒來高雄路樹先倒! 橫躺3車道小山貓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