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老翁找女將軍當媳婦 真相大白怒斥「混蛋!」

記者吳世龍/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七旬老翁因盼著兒子快點結婚,竟透過交友軟體找媳婦,卻落入詐騙集團慣用的話術,要求匯款8千美金,所幸被機靈的行員發現及警方協助下,成功阻詐外也保住老本,老翁得知遭騙時,當場大氣的罵:「惡人、大混蛋!」。

▲▼ 。(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高雄市一名七旬老翁為了找媳婦,落入詐騙集團陷阱,所幸被機靈的行員及警方的協助下成功阻詐。(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新興分局前金分駐所於27日中午12點左右,接獲中正四路上的某家銀行行員通報,有一名老翁正要匯款8千美金至指定帳戶,懷疑遭人詐騙。警方獲報抵達現場,詢問該名71歲的陳姓老翁匯款理由,他說,日前透過通訊軟體LINE認識一名在「敘利亞」服役的女將軍,兩人每天都寒喧問候,交談甚歡,經過約一星期後,女將軍突然向他表示,自己很想嫁來台灣當他的媳婦,還特地上傳身穿軍服的自拍照給他,為了就是要增加好感,老翁心想兒子一直未婚,便不疑有他就答應。

▲▼ 。(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詐騙集團為了博取老翁信任,特地上傳身穿軍服的自拍照。(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這名女將軍向陳姓老翁表示,為了要順利來台必須要辦理相關程序,所以要透過仲介辦理來台事宜,將一名仲介介紹給他;而後這名仲介以包裹卡在機場為理由,要求他匯款8千美元才能完成後續程序,好讓女將軍順利抵台。

員警聽完老翁陳述後,當場就認定他遭人詐騙,並分析說像「包裹卡關」、「外籍女將軍」這等話術,都是詐騙集團慣用的手法,並搜尋相關案例供他參考,同時也查證指定帳戶為警示帳戶,陳姓老翁再得知後,大聲怒斥詐騙集團實在是「惡人、大混蛋!」,還好有警方及時攔阻,才能保住老本。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陌生女LINE加好友頻說「愛你」 警霸氣一句話成功阻詐

我想念我自己 高雄阿北搭公車到終站不下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