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不夠了!雲林僅剩5千劑預約卻有6千人 登記施打急喊卡

▲嘉義縣國高中教職員工疫苗今開打 力拼開學前完成第一劑接種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雲林縣政府表示,由於疫苗預約和撥補時程有空窗期,緊急宣布31日至8月4日暫停預約施打。(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蔡佩旻、林冠吟/雲林報導

第4輪疫苗預約施打已在27日開放,不過28日卻傳出有多個縣市因為疫苗不足,而暫停預約。雲林縣政府表示,由於中央在疫苗撥放和預約施打的期程沒有銜接好,造成接種空窗期,緊急宣布31日至8月4日暫停施打。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疫苗已進入第4期撥放,雲林縣的施打年齡更下降到38歲,不過因為中央沒有將疫苗撥放的期程和預約施打的時間妥善分配,造成空窗期的現象。張麗善指出,縣府目前僅剩約5000劑,必須一直到8月4日才能再獲配1.3萬劑,而30日至8月5日期間的預約民眾約有6000多人,將會優先以中央已發配的5000劑疫苗施打,疫苗數量已出現不足,無法因應接下來的第4輪施打,因此緊急宣布31日至8月4日全面暫停預約施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針對已經在平台上登記預約的民眾,張麗善也回應,已經登記的民眾,可以在8月5日開放施打後,請洽原預約施打單位安排接種事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