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台3萬劑疫苗 民進黨團讚捷克:不畏中國壓力

▲▼立法院 民進黨「善的循環持續 友台力量提升」記者會 感謝捷克贈送台灣疫苗 。(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團召開「善的循環持續,友台力量提升」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捷克政府27日宣布,將捐贈3萬劑疫苗給台灣,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到目前為止,包括美國、日本、立陶宛、斯洛伐克、捷克都有捐贈疫苗給台灣,民進黨團相信「德不孤,必有鄰」,謝謝這些國家給台灣的溫暖與照顧。

捷克政府27日召開內閣會議,會後衛生部長沃依泰赫宣布,將捐贈3萬劑疫苗給台灣,讓捷克成為立陶宛和斯洛伐克後,第3個送疫苗給台灣的中東歐國家。

民進黨團27日上午召開「善的循環持續,友台力量提升」線上記者會,與會者包括劉世芳、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等人。

劉世芳表示,民進黨團非常感謝捷克政府,捷克總理所領導的政府,可以說是不畏中國壓力,今天在內閣會議特別批准贈送疫苗給台灣,這是捷克跟台灣關係再一次往上提升非常好的創舉,這是台灣跟中歐國家善的循環再次提升。

羅致政指出,民進黨團要表達對捷克政府的感謝,這是一個善的循環,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26日已經在推特預告,捷克政府將檢討對相關國家的疫苗援贈,其中也包括台灣在內,原本的說法可能是2萬劑疫苗,經過捷克政府內閣討論,最後決定加碼到3萬劑。

羅致政說明,捷克是一個內閣制的國家,參議院有其重要性,眾議院則是選舉內閣閣員、總理最重要的單位,捷克友台的力量正從國會部門、參議院擴大到政府的行政部門,捷克支持台灣的力道由參議院到眾議院,再從眾議院到內閣,這是友台力量的提升,民進黨團感謝捷克政府採取的行動。

羅致政說,從疫苗到運動賽事,再到各式各樣的競賽,全世界在很多地方、角落及場合,都用各種不同的形式表達對台灣支持,民進黨團非常感謝,這種善的循環正在持續、擴大,也期待台灣善的回應能夠得到國際社會更多的認同跟支持。

劉世芳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包括美國、日本、立陶宛、斯洛伐克、捷克等國都有捐贈疫苗給台灣,這種力量正是善的循環,民進黨團感謝有這麼多國家願意伸出援手,「我們相信德不孤,必有鄰」,謝謝這些國家給台灣的溫暖與照顧。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降級了!行政院宣布:7月27日起調降為二級警戒
► 
二級警戒2原則曝光 室內50人、超商可內用「草案一次看」
► 
全國警戒二級強化版原則曝光 入境全面普篩持續嚴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