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隧道透水事故」14死判罰剛出爐! 同城金海大橋5工人墜海

▲▼珠海金海大橋鶴洲側工地。(圖/翻攝羊城晚報)

▲珠海金海大橋鶴洲側工地。(圖/翻攝羊城晚報)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剛發生「石景山隧道7·15透水事故」,釀14人罹難的大陸廣東省珠海市,25日再度發生工安意外。綜合陸媒報導,珠海市金海大橋一處施工段,發生箱樑垮塌事故,確認致5名施工人員落海失聯,目前當地正組織多方力量參與救援。

大陸官媒央視今午報導稱,事故發生在今日上午,原因和詳細情況仍待進一步核實中。隨後,《環球網》報導更新事故最新情況,表示事故發生於珠海市金灣區三灶鎮,珠機城軌金海大橋施工段右幅165-166墩邊跨梁,因箱樑垮塌事故,致5名施工人員落海失聯。

報導稱,目前,應急、海事、交通、消防、公安等單位救援力量正在現場開展緊急搜救。

在此之前,上週為預防可能接近的颱風「查帕卡」,中鐵大橋局珠機城際金海大橋項目部在召開會議後,曾於20日起啟動加固工程,在大橋鶴洲側等幾處工地進行防颱措施,目前未知墜海人員,是否與颱風加固工程有關。

▲珠海隧道工程14人受困,搜救隊出動橡皮艇。(圖/翻攝北京日報)

▲珠海市剛於前一周,發生隧道工程14人罹難的重大工安意外。(圖/翻攝北京日報)

值得注意的是,7月15日,珠海市才剛於興業快線(南段)項目石景山隧道施工段,發生透水事故,14名施工人員被困失聯,經過一周的救援後,被困者全數罹難。

24日,珠海市官方通報,經初步調查,珠海市公安機關於7月24日對施工單位中鐵二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梁某,監理單位珠海興地建設項目管理有限公司總監胡某等6名涉案人員採取刑事拘留措施。

金海大橋,是珠海建市以來興建的橋樑中最長的一座大橋,於2018年開工,預計2021年全線通車,該橋連接橫琴新區與珠海金灣國際機場,以公鐵合建的方式,跨越磨刀門水道及泥灣門水道,路線全長9.5公里。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