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穆巴達拉初步談判收購格羅方德! 還傳出考慮收購SiFive

▲▼Intel,英特爾。(圖/路透社)

▲據外媒CNBC證實,英特爾正在與阿布達比穆巴達拉投資公司商討收購格羅方德的計畫。(圖/路透社)

記者吳珍儀/綜合報導

據外媒CNBC證實,英特爾曾和阿布達比穆巴達拉投資公司初步談判收購美國晶片代工大廠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的計畫,但目前沒有確定的交易。而根據路透社報導,英特爾還考慮收購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SiFive。

英特爾CEO基辛格表示,晶片短缺現象應該會在下半年觸底反彈,但在下半年之後的供應量仍然有限,至少需要一到兩年,才可度過晶片供應短缺危機。

此外,基辛格也指出,目前雲端計算和AI人工智慧仍在初步階段,而其市場需求量相當龐大,未來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