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加買3600萬劑莫德納 黃暐瀚分析蔡英文最在意「2件事」

▲▼總統蔡英文跟醫師公會視訊,為他們加油打氣。(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跟醫師公會視訊,為他們加油打氣。(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為控制國內疫情升溫,政府積極採購疫苗,行政院22日宣布追加採購3600萬劑莫德納疫苗,另外再加上由郭台銘、台積電、慈劑捐贈的1500萬劑BNT疫苗,共計有5100萬劑疫苗。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直言,從中可以看出總統蔡英文在意的就是年輕人選票,還有高端疫苗。

黃暐瀚表示,許多「國高中生」的家長聽到BNT能來,都放心了,畢竟現在唯一能給18歲以下施打的疫苗,只有BNT(Moderna目前正在申請中),如果未來BNT到貨之後,真如先前陳時中部長所言,優先給國高中生施打,那20到40歲這個族群,怎麼辦?

黃暐瀚指出,蔡英文2020年能拿下817萬票,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年輕人投票率提高,而且挺蔡。之前幾波給醫護人員、中央官員跟長輩施打;未來BNT又要給18歲以下的學生施打,那18到40歲這族群等同被犧牲,這怎麼可以?

黃暐瀚提到,英系立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在視訊中常會中提到「不要讓大學生施打順序排在12到18歲者後面」,蔡總統立刻表示認同,指示「大學生施打時間不能落後」,請行政院轉達疫情指揮中心研議施打。很顯然,蔡總統最在乎的,就是「18-40歲的年輕人」,同時在臉書力挺高端,並將從八月開始施打。

至於外界認為總統為高端「掛保證」未免冒險,但黃暐瀚表示,其實打高端,問題不會太大。

1、次單位蛋白的疫苗,對人體的不良反應本來就相對較小。(與mRNA、腺病毒疫苗比)

2、會打到高端的,肯定將集中在18-40歲的「未施打者」,因為都是年輕人、小鮮肉,就算高端效果未必比國際大廠好,只要打完別出現大量「不良反應」,就不會有大麻煩。

因此,黃暐瀚認為,照這個劇本走下去,八月打高端,九月BNT,年底還有莫德納;等到疫苗施打超過群體免疫門檻的六成之後,「蔡總統的民調,很有機會,又將緩緩回升。」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覆蓋率提早達標 疫苗接種劑次人口比達24.91%、585.09萬人施打
莫德納採購追加3600萬劑何時到? 行政院:預排時程配合賣方市場
證實透過管道買疫苗! 柯文哲曝進度:但重點不是買,而是買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