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實透過管道買疫苗 柯文哲曝進度:但重點不是「買」而是「到」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鬆口說想舉債80億洽購疫苗,對付Delta變異株,22日再傳柯將透過三方管道下手,引起熱議。對此,柯文哲22下午表示,5月中疫情突爆發,台灣沒什麼疫苗,所以當時的確透過各種管道向全世界尋求有無買疫苗的機會,但等到鴻海、台積電跟慈濟共買了1500萬劑BNT,北市府進行的動作(採購疫苗)才停下來。

柯文哲說,以慈濟在台灣算中性,因為宗教本來就不會涉及政治紛爭,所以北市在看慈濟買的疫苗什麼時候會到台灣,「重點不是買,重點是到」,買到是要進入台灣才算,我們也是密切觀察。

至於行政院22日宣布完成3600萬劑莫德納疫苗簽約,柯文哲說,坦白講,他更關心下個月跟這個月有沒有疫苗,甚至是這個禮拜或下個禮拜。他也強調,「所以關於台北市買疫苗問題,我覺得是這樣,反正預算12月才確定,所以我們還在觀察,重點不是買,要買到」。

▼柯文哲。(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