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稱打AZ不被承認 美CDC打臉!台大醫:別再黑AZ

▲▼新北市公私立國小教職員工接種新冠疫苗第二天,位於大觀國中的接種站量能全開,全天替超過三千名以上老師施打疫苗。(圖/記者湯興漢攝)

▲接種疫苗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先前一名留學生指出,她先在台灣接種1劑AZ疫苗,結果到了美國不被承認,又打了2劑的莫德納,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昨(22)日就貼出美國CDC官網資訊,指出AZ就是核准的疫苗,「不要再黑AZ了!」

一名女網友14日表示,她5月就自費施打第1劑AZ疫苗,但後來疫情爆發,怕也來不及打到第2劑就先到美國,卻不被當地承認接種紀錄,又重打2劑莫德納疫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雖然美國當地不打AZ疫苗,但並沒有說不承認AZ疫苗,「大家知道AZ疫苗英國人打最多,應該不至於美國不承認」。

▲▼             。(圖/翻攝自Facebook)

▲施景中PO文。(圖/翻攝自Facebook)

施景中昨日則轉發網友在臉書社團《擴散性高能外電新聞波》的貼文,其中提到美國CDC「疫苗接種指引」原文,經核准的疫苗種類包括:經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承認的輝瑞/BNT(Pfizer-BioNTech)、莫德納(Moderna)及嬌生/J&J(Johnson & Johnson),以及經世衛組織(WHO)核准緊急使用的疫苗,例如AZ(AstraZeneca/Oxford)。

「請不要再黑AZ了」施景中表示,AZ是目前全世界最多國家採用的疫苗,「不然大部分打AZ的英國人也會被拒於美國門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