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暴雨淹平4km隧道!車疊成山裡頭都屍體 「全是一家一家的」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河南鄭州暴雨災情慘重,目前已知共33人死亡、8人失蹤、300.4萬人受災,大雨除了淹沒鄭州地鐵,京廣北路隧道和京廣南路隧道(合計約4公里長)也在5分鐘內被淹平,上百輛車瞬間滅頂。有當地民眾用手機拍下現場狀況,難過直說,「車上都有人啊,都是一家一家的。」

河南鄭州暴雨,京廣路隧道5分鐘淹平。(圖/CFP)

▼▲經過抽水搶救,積水高度仍逼近隧道頂部。(圖/CFP)

河南鄭州暴雨,京廣路隧道5分鐘淹平。(圖/CFP)

鄭州20日降下暴雨,京廣路隧道在5分鐘內被淹平,上百輛車瞬間滅頂,雖然隧道口積水已逐漸退去,但最深處仍是一片混濁泥水。中國安能重慶救援基地22日凌晨抵達現場展開救援,並立即投入2台「龍吸水」抽排搶救,8小時共計排出1萬8000立方公尺的水量。

根據《財新網》報導,現場指揮的安能集團第一工程局南寧分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趙玉鄂表示,因為隧道底部淤泥沉積,還有車輛、雜物等等,「底下的情況還不明朗。」現場工作人員也透露,已知有2人死亡,是在抽水時被發現的,一人在北段隧道口,是女性,另一人在南段路口,「聽說北邊的死者本來在隧道旁的主幹道上走,當時水很深,她跨過欄杆,她不知道欄杆裡面是隧道口,也是積水」,才會釀成憾事。

▲鄭州京廣路隧道排水現場。(圖/翻攝澎湃新聞)

▼▲民眾拍下車輛堆疊的慘況。(圖/翻攝澎湃新聞)

▲鄭州京廣路隧道排水現場。(圖/翻攝澎湃新聞)

由於現場大量車輛呈現不規則狀堆疊,宛如「汽車墳場」,積水也尚未完全排除,車上和路邊都有遺體,詳細的死傷數字恐怕難以評估。有當地民眾拍下隧道淹水的現場狀況,難過直說,「看看、看看,京廣路下車隧道都成啥了?現在抽水都抽不起來,裡頭車全部都悶進去了」、「車裡頭都有司機啊,都有人啊,都是一家一家的啊」、「外頭的景象慘不忍睹啊,我的天啊」。

據了解,經過22日一整天的抽水搶救,當日晚間9時20分左右,救難人員已從京廣路與隴海路口的京廣北路隧道陸續開始往外拖車。有網友在微博PO文回報,直到23日凌晨2時隧道積水已經抽乾了,預計白天之後就會有更多消息釋出。

▼拍攝民眾說車上還有人。(圖/翻攝自推特)

河南鄭州暴雨,京廣路隧道5分鐘淹平。(圖/翻攝自推特/@S7i5FV0JOz6sV3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