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賴帳疫苗掛號費! 藍委還原陳時中當時說…怒批「承諾又跳票」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新北一家診所指出「國家說要給掛號費,但是沒下文」,之後發文宣布「被片面停止配發疫苗」,引發熱議。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翻出6月9號的質詢影片,當時陳時中在備詢時就回答「打疫苗相關行政費用政府會吸收!」

洪孟楷今(22)日於臉書發文指出,不過才一個多月前,在立法院專案報告時特別質詢陳時中部長及蘇貞昌院長,關於免收掛號費政策,政府編列預算足不足夠支應,當時陳部長信誓旦旦承諾「就把一些行政費用的相官費用都由政府來吸收。」如今承諾又要跳票?

洪孟楷表示,第三次紓困預算及六月底通過的第四次紓困預算中,疫苗施打費用依照陳時中部長的回應,各編列了39億的預算,加起來近80億的金額,如果沒有補助給協助施打的診所,那是挪用到何處?政府部門應該交代清楚,如果編列和執行項目不一,更是涉嫌違法,國人絕對無法接受。

洪孟楷提到,立法部門總共通過四次紓困預算,分別為600億、1500億、2100億及4200億,總共加起來高達8400億。而不分藍綠共同支持的最主要原因,也是因為相關部門都承諾會把錢花在人民上、花在刀口上、花在防疫上。但如今傳出診所醫師協助施打,卻拿不到應有補助,對比院長部長在立法院公開的回答及承諾,難道又是「經濟艙」翻版?說到卻無法做到!打從一開始就沒打算給診所補助?

洪孟楷要求政府部門應當說明清楚,當初的承諾為何跳票!而預算又花到哪裡去了!防疫是全民共識,但如果打著防疫的大旗卻無法做到給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補助,這場戰怎麼能打的持久?怎麼能繼續打下去!院長部長的支票不能亂跳票!答應的「行政費用由政府吸收」請兌現!

▲▼立法院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報告紓困4.0特別預算 陳時中。(圖/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於立法院備詢。(資料照/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