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副外長會談!重申維持「台海和平」:反對改變釣魚台現狀

▲▼美日韓3國外交次長在東京召開會談。由左至右依序為南韓崔鍾建、日本森健良、美國謝爾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日韓3國外交次長在東京召開會談。由左至右依序為南韓崔鍾建、日本森健良、美國謝爾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美日韓3國外交當局次長今(21)日上午在日本東京外務省飯倉公館,舉行睽違4年的會談。3國副外長強調維持台灣海峽和平的重要性,並在反對任何試圖改變沖繩群島與釣魚台(日本稱尖閣諸島)現況的舉動上達成共識。

根據日媒《共同社》、韓媒《韓聯社》報導,此次會談是因應美國副國務卿溫迪•謝爾曼(Wendy Sherman)進行東亞巡訪下,由美國主動提出邀請下而召開,日本派出外務事務次官森健良、南韓則派出外交部第1次長崔鍾建(최종건)。

美國總統拜登曾抨擊中國的專制主義,對此美日韓3國副外長皆在遏止中國專制主義行動上達成共識,決定攜手合作,維護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謝爾曼在會後的聯合記者會上重申,為推動韓半島(朝鮮半島)達成完全的無核化,將會要求3國共同奉獻,同時針對北韓(朝鮮)的核武威脅提高警戒,而一旦發現有任何破壞國際所規範的秩序時,將會採取共同行動對抗。

另外,美日韓3國還針對北韓核武問題與東北亞情勢、氣候變遷、新冠抗疫與國際公共衛生、重振經濟等重要課題進行意見交換,表示3方願意在前述議題上攜手合作。據悉,謝爾曼在結束訪日行程後,將會轉飛南韓,預定23日在首爾召開美韓外交次長戰略對話會談。

台灣速食麵四大天王!味丹味味A排骨雞麵(12入/箱)特價249元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