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潛在危機 美參議員提案促國民兵與台灣合作

▲台灣國旗,中華民國國旗,美國國旗,台美關係,美台關係。(圖/路透社)

▲該法案主旨為呼籲美國國民兵(National Guard)與台灣成立夥伴計畫,確保有一支整合良好、危機發生時能迅速部署人員的防衛部隊。(圖/路透社)

文/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20日專電

美國跨黨派參議員今天提出「台灣夥伴關係法案」,呼籲美國國民兵與台灣成立夥伴計畫,鼓勵雙邊防衛高層官員提升交流,以向中共清楚傳達美國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的訊息。

「台灣夥伴關係法案」(Taiwan Partnership Act )是由13名跨黨派參議員提出,其中包括共和黨內抗中立場鮮明的史考特(Rick Scott)與克魯茲(Ted Cruz),6月曾訪問台灣的民主黨籍參議員達克沃絲(Ladda Tammy Duckworth)也在提案議員行列中。

法案主旨為呼籲美國國民兵(National Guard)與台灣成立夥伴計畫,確保有一支整合良好、危機發生時能迅速部署人員的防衛部隊。

此外,為了持續支持台灣發展具備能力、備戰水準及現代化的防衛部隊,法案以「國會意見」呼籲美國行政部門,增進美台高階防衛官員與將級軍官往來、改善台灣預備役部隊,並擴大雙邊人道及災難援助合作等。

史考特透過新聞稿表示,在中共加大對台灣侵略之際,美國必須清楚表明會與最重要盟友台灣及台灣人民站在一起,保衛台灣的民主。法案將向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傳達一項重要訊息,即「美國不會容忍他對台灣自治的威脅」。

達克沃絲則說,台灣是美國在印太區域的重要戰略夥伴,她與共和黨議員共同提出這部跨黨派法案的目的,是要評估雙方人民在緊急應變、網路防禦、教育、文化交流與顧問計畫等重要議題上增進合作的可行性。

她說,美國國民兵在國內各地表現優異,很適合在台灣協助建立上述各項技能領域的夥伴能力。

參與提案的共和黨籍參議員柯寧(John Cornyn)也指出,台灣是美國重要盟友,但所在區域越來越不穩定,權力競爭日益激烈。他說:「萬一台灣自治遭到威脅,法案能協助確保美國國民兵準備好拿出行動,支持台灣。」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台灣速食麵四大天王!味丹味味A排骨雞麵(12入/箱)特價24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