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落跑烏干達選手」想在日申請難民 大使館:最快今天送回國

▲▼ 抵達日本後搭新幹線逃跑的烏干達舉重選手塞奇特列科(Julius Ssekitoleko)。(圖/翻攝自Instagram)

▲ 塞奇特列科15日曾在IG上傳自拍照。(圖/翻攝自Instagram)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東京奧運邁入倒數,上月隨代表團抵達日本的20歲烏干達舉重選手塞奇特列科(Julius Ssekitoleko)16日離開大阪的飯店後失蹤,20日在三重縣被警方尋獲。他多次表達想在日本申請難民身分的意願,但烏干達大使館表示,將安排他返國。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塞奇特列科消失整整4天,20日在三重縣四日市尋獲,21日凌晨在警方護送下前往烏干達大使館所在的東京澀谷區,目前人在澀谷警察署,審訊過程中多次表達希望申請庇護。

烏干達大使館稍早發表聲明指出,最快今(21)日就會送他回國,正與日本有關當局協調此事,至於在日本逃避責任及逃離宿舍的問題,將在他返國後妥善處理。烏干達奧委會(UOC)秘書長阿伊科魯(Beatrice Ayikoru)20日也表示,已經掌握塞奇特列科的位置,將與烏干達駐日使館合作,安排他搭機平安返國。

▲▼ 非洲烏干達東奧選手團6月19日飛抵日本東京成田機場 。(圖/路透)

▲ 烏干達選手團上月飛抵成田機場 。(圖/路透)

綜合日媒報導,東奧烏干達代表團6月19日抵日,當時塞奇特列科參賽資格尚未確定。直到本月5日,國際舉重總會告知他無法參賽,UOC原安排他20日返國,未料他16日離開位於大阪府泉佐野市的集訓地點後失聯,飯店房間內留下一張寫有「烏干達的生活太苦,我想留在日本為老婆、兒子打拚」的紙條。

大阪府警察本部20日下午3時左右於三重縣四日市發現塞奇特列科的行蹤。他16日自離飯店最近的車站出發,經新大阪車站乘新幹線前往名古屋,接著前往岐阜縣,在三重縣購買車票時被警方找到。當時他身上攜帶手機,護照則由烏干達代表團保管。

►「想留日打拚」落跑烏干達選手找到了! 大阪出發逃到三重縣
►東奧前失蹤!烏干達20歲選手「搭新幹線」逃跑 留紙條:想留日工作
►同團才爆確診! 東奧20歲外籍選手失蹤 落跑躲PCR檢測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台灣速食麵四大天王!味丹味味A排骨雞麵(12入/箱)特價24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