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雲豹突擊隊」蛙人訓練畫面曝光 10人小隊組水下反恐生力軍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雲南警方近日秀出昆明特警雲豹突擊隊蛙人訓練畫面。據了解,這支兩棲反恐精銳小隊成員僅10人,經過嚴格的選拔考核出線,組成全新的水下反恐精銳力量,成員不僅得具備陸上特戰技能,還需鍛鍊長時間水下作業能力及過人的潛水本領,在邊境特殊的水下戰場威懾跨境犯罪集團。

▲雲南特警雲豹突擊隊蛙人訓練。(圖/翻攝新華網)

▲雲南特警雲豹突擊隊水下生力軍成軍。(圖/翻攝新華網)

《人民網》報導,昆明市公安局特種警察支隊雲豹突擊大隊是雲嶺高原維護安全的中堅力量。自2002年11月組建以來,先後參與2008年奧運安保、赴川抗震救災、2012年「10·5」湄公河案跨境緝捕等任務。

▲雲南特警雲豹突擊隊蛙人訓練。(圖/翻攝新華網)

▲雲南特警雲豹突擊隊10人精銳小隊可兩棲執行任務。(圖/翻攝新華網)

在雲南邊境擔任反恐一線任務的雲豹突擊大隊經過縝密的訓練篩選,10人組成的兩棲精銳小隊訓練畫面於近日曝光。畫面顯示,這支精銳小隊穿著全套蛙人服裝及配件,在水下進行搜索、潛伏等任務,透過在水下的迅速移動,出現在任務目標意想不到的位置,提供戰略性支援打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