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艙風暴!林靜儀一張圖曝蔡英文難處 她管不到這個團體

▲▼民進黨前立委林靜儀說明運動政策權責關係。(圖/取自林靜儀臉書)

▲民進黨前立委林靜儀說明運動政策權責關係。(圖/取自林靜儀臉書)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東京奧運中華代表團19日啟程,卻爆出選手搭經濟艙、官員搭商務艙的爭議,也引起外界熱議。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靜儀在臉書說明運動政策的權責關係,表示奧委會屬於人民團體,換政府也不會一起換掉,「這是換幾個教育部長也難以觸及的部分」。

東京奧運進入倒數,中華代表團19日啟程,全數教練及選手皆安排乘坐經濟艙,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19日公布包機搭乘名單,包括團長林鴻道、總領隊蔡辰威、中華奧會秘書長李玉芳等人都在商務艙名單之內。

林靜儀20日下午在臉書秀出一張手繪圖,說明在討論運動政策時要分別思考的權責關係,表示虛線上面的體育署是政府承諾最能做的事情,給予軟硬體支持,好的場館、好的食宿品質、簡單的經費申請、較高的補助金額。

林靜儀說,虛線下方的奧委會、各協會是最難的事情,這是換政府不會一起換的部分,因為這些都是人民團體,相信這幾年參與運動改革的人都會發現,「這是換幾個教育部長也難以觸及的部分」。

林靜儀指出,政府有立委、人民及媒體監督,而這些人民團體只要依法運作、沒有違法,那就只有他們的會員可以監督,理事長、協會幹部是怎麼被選出來的,是以服務選手為責任還是以管理資源為主責,誰能夠左右他們的職位和監督他們的職務?

林靜儀也說,自己之前在查各運動協會時就發現,奧委會是人民團體,每個運動項目的協會是奧委會的成員,而且是唯一代表,所以造成每個運動協會內部非常封閉的環境,其中一個就是選手的權益,操縱在整個體系裡面的「前輩」。

林靜儀認為,政府必須尊重專業,在權限上就是給予經費與設備最好的支持,但是專業團體內部的文化與執行方向,真的需要很多輪新陳代謝才能改變。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東奧選手搭經濟艙 蘇貞昌:相關人員將懲處
府發言人認:飛機安排錯了! 運動員不是高級臨時工
搭經濟艙惹議!網洗版求照顧東奧國手 謝長廷:回程應都坐商務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