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設台灣代表處「外交新里程」 賴品妤:不畏威權的最佳印證

▲立委賴品妤。(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賴品妤。(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繼上月立陶宛宣布贈台2萬劑疫苗後,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20日宣布即將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不僅是我國睽違18年後再於歐洲設代表處,亦是首次以台灣名義在歐洲的駐處。對此,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讚揚,這堪稱是外交工作新里程碑,相信朋友不只建立在利益基礎,更是奠基於共同信仰價值上。

吳釗燮在20日上午外交部記者會上做上述表示,而外交部目前正積極展開各項準備工作;他也說,立陶宛一直是共享自由的好夥伴,連續兩年都有半數的議員表達支持台灣,先前主動宣布捐贈台灣2萬劑疫苗,展現台立的友誼。

對此,賴品妤則於臉書補充,這是第一個以台灣為名在歐洲設立的代表處,同時也是首次在中國的邦交國中,我們設立了「台灣代表處」,堪稱是外交工作新里程碑;當然,我們相信,朋友不只建立在利益基礎,更是奠基於共同信仰的價值上。

賴品妤指出,今年,立陶宛不但退出中國發起的「17+1經貿合作」,更多次宣佈將在台灣設立經濟代表處;上個月,還捐出了佔了自身比例極高的2萬劑疫苗給我們,這也是同樣信仰自由民主的國家,不畏威權體制威脅,共同攜手前進的最佳印證。

賴品妤也打趣寫道,「#立陶宛巧克力好吃」。

除此之外,總統蔡英文稍早也在臉書透露,立陶宛也計畫今年秋天在台灣設立辦事處,兩國的友好關係將更上一層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