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今年秋天! 蔡英文預告:立陶宛將於台灣設處

▲▼蔡英文宣布成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宣布成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0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宣布正式成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這是一次重要外交突破,也預告立陶宛將於今年秋天在台灣設立辦事處。

蔡英文今在臉書發文表示,上個月立陶宛政府宣布捐贈2萬劑疫苗給台灣,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在推特上表示,熱愛自由的人們就該互相照顧,「這讓我們深深感受到民主夥伴彼此堅定相挺的力量。」

蔡英文指出,除了防疫,台灣和立陶宛也密切展開各面向的合作。現在,我們即將在立陶宛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The Taiwanese Representative Office in Lithuania),立陶宛也計畫今年秋天在台灣設立辦事處,兩國的友好關係將更上一層樓。

蔡英文表示,立陶宛是OECD(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成員國,也是歐盟、北約成員國,在生技、衛星、資訊等領域,都有雄厚的產業技術實力,並擁有豐富森林及農牧資源,近年來更致力於推動金融科技創新,「我相信立陶宛和台灣之間,在經貿、產業、科技等領域,都有更多互惠合作的空間。」

對於此次在立陶宛設處,蔡英文也提及,這是繼2003年在斯洛伐克設處後,相隔18年後再次在歐洲國家設立代表處,是別具意義的重要外交成果,「謝謝外交部及第一線外交同仁積極努力,拓展了台灣和各國的實質合作。未來,我們會繼續走向世界,和更多民主夥伴攜手前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