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2人採檢500人憋到泌尿道感染 桃機檢疫員崩潰:普篩半個月沒補人

▲▼入境普篩半個月,桃機防疫人員天天2打500人崩潰,被操翻至今沒補一個人。(圖/讀者提供)

▲入境普篩半個月,桃機防疫人員依然天天「2打500人」崩潰,被操翻至今沒補一個人。(圖/讀者提供)

記者賴文萱、洪巧藍/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自2日起實施入境旅客全面普篩,機場第一線檢疫人員今(20)日再度控訴,半個月過去了,採檢室從5間擴張到19間,但是,防疫採檢護理師人力「增加0人!!沒錯就是0人!」至今仍是2、3個護理師負責採檢500、600名旅客。該投訴者怒批,連續7、8小時穿防護衣,無法喝水上廁所,更有人因此泌尿道感染,就想問補齊機場防疫人員、採檢護理師人力,到底是否有什麼困難?是比登天還難嗎?

有桃機第一線檢疫護理師向《ETtoday新聞雲》說,機場每個單位的長官們,只想加快旅客檢體收集的腳步,完全忽略現有實際的人力配置,基層已經被指揮中心所制定的速食政策從生氣弄到心死了.......。從7月2日到今天,入境普篩也已經半個月了,採檢室從5間,已經擴張到19間,但是,防疫採檢護理師人力,增加0人!!沒錯就是0人!人力配置不足的問題,已經讓同仁從心寒到心死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入境普篩半個月,桃機防疫人員天天2打500人崩潰,被操翻至今沒補一個人。(圖/讀者提供)

▲▼桃機防疫護理師人力不足,連續7、8小時穿防護衣,無法喝水、上廁所,已有人泌尿道感染。(圖/讀者提供)

▲▼入境普篩半個月,桃機防疫人員天天2打500人崩潰,被操翻至今沒補一個人。(圖/讀者提供)

該護理師怒批,指揮中心除了踢皮球以外,還是踢皮球,基層冒著染疫的風險,先不說沒有危險津貼及任何加給,連基本的防疫人力配置也不補足,至今還是常常2、3個護理師,要採檢500、600百個旅客,連續7、8個小時穿著防護衣,無法喝水、上廁所。

「有些同仁這半個月來的負荷,已經導致泌尿道感染,流下來的已經不知道是淚水還是汗水了。」該護理師更直言,請指揮中心的長官不要看到這個文章後,又要說你們內心表示多麼不捨,接著又要到機場挑個沒有班機的時段,走個兩圈巡視,然後表示防疫人員士氣高昂,請指揮中心能否有些實際的作為。

另外,護理師也透露,目前對於人力不足的因應方式,就是把一航的人拉到二航,再拉到一航,等於在兩邊狂跑,每天2萬步起跳,有時還接不上,因為兩個航廈都有自己的飛機。

▲▼入境普篩半個月,桃機防疫人員天天2打500人崩潰,被操翻至今沒補一個人。(圖/讀者提供)

▲入境普篩半個月,採檢室從5間擴張到19間,但是,防疫採檢護理師沒增加人力。(圖/讀者提供)

另外有第一線基層表示,每個月花費在入境普篩的PCR費用估算也超過1億,想問指揮官補齊機場防疫人員、採檢護理師人力,到底是否有什麼困難?!是比登天還難嗎?行政院蘇院長對於國手戴資穎沒有搭到商務艙表示震怒,請院長是否能為冒著生命危險的國際機場防疫人員,補足該有的人力配置、物資及該有的危險加給。

如果能把該有的補齊,我們機場基層防疫人員,相信一定能增加防堵境外移入的成效,降低台灣後續的醫療、疫調及經濟損失等社會成本。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回應,目前桃園機場每週航班旅運量入境尖峰時刻為週三、週五及週日等之清晨4時至7時,平均入境人數約400至600人,其他時段入境班機分散且旅客較少。入境普篩政策實施前,每日檢疫人員值勤人數白班約16至18人、夜班14至16人。政策實施後,每日檢疫值勤人數調整為白班17至22人、夜班14至22人。

本中心檢疫人力調度係以旅運量多寡為主要考量,非以採檢站多寡為主,並機動調度一、二航廈人力互相支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