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桃機入境!他直擊4現況「這麼亂來,超危險」 PTT幫高調

▲▼疫情,防疫措施,出入境,交通,桃園機場,桃機,出國,航空業,航班,邊境管制,口罩,出境,入境,旅客,武漢肺炎,新冠肺炎,防護衣,境外移入,鎖國,檢疫,防疫專車,防疫租賃車,酒精消毒。(圖/記者李毓康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台灣本土確診數下降,如今做好邊境管理,防堵病毒再度入侵尤為重要。一名網友昨(18)日上午從桃園機場入境,一路上發現不少漏洞,包括採檢動線混亂、免稅店風險等,直言「不只是有待加強而已,根本就是個洞。」

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昨日上午6點,他從桃機第二航廈入境,覺得最嚴重的問題,就是採檢深喉唾液的隔間數量不足,及未清潔消毒,「我看到二航外安排的隔間數目約4間(桃機目前共19間),前一個旅客採檢完,也沒有清潔消毒,我就直接被叫進去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傻眼直呼,「每個旅客在裡面吐一次,會產生多少飛沫,讓下一個旅客進去採樣拿下口罩時,深深吸入那些可能帶病毒的空氣?這樣很有可能造成更多人在桃園機場被感染。」

再者,針對入境不能有人接機,只能自駕或搭乘防疫計程車或巴士,他不禁提出質疑,「一整排的出租車在桃機的工作人員前面停滿滿,不要跟我說那整排都是專案申請的,我不相信;還有一個乘客上車前遇到同機朋友,就在工作人員面前直接把朋友叫上車,叫他不要搭防疫計程車。」

▲▼提升採檢能量保障第一線人員,桃園機場啟用貨櫃採檢屋設備。(圖/桃機提供)

▲桃機對非重點高風險國家入境旅客實施PCR篩檢。(圖/桃機提供)

另外,入境確認檢疫申報資料及採檢動線也相當混亂,原po表示,「香港會把每個航班的旅客分開安排,因為來自風險等級不同的國家或地區,等候區及動線也都有間隔;台灣呢?你們就通通排一起吧,有台灣門號的排一條,要申請門號的排一條。」

他進一步吐槽,「PCR採檢的個人資料是發紙跟筆給你自己寫,然後有人會拿起來大概看一下,但沒要我拿任何證件、憑證或通知書來對,防疫計程車也是手寫個資沒人對,我都不知道我們入境前填寫『搭乘防疫車隊』到底要幹麻?」

最後,網友也提到,入境的免稅店居然有開,「這個我已經吐槽超過半年了。如果入境旅客真的這麼高風險,全部都得直接去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甚至不能回家居家檢疫,那請問逛免稅店是在?」

▲網友在PTT分享入境經歷。(圖/翻攝自PTT)

▲網友在PTT分享入境經歷。(圖/翻攝自PTT)

原po直言,「機場端這麼亂來,我覺得超級危險,非常希望只是特定時段的問題,但我不想騙自己。如果台灣還沒到能夠開放邊境的階段,那就把機場管理做好。」

po文一出,大票鄉民留言幫高調,「守住啊啊啊」、「一定要夾緊,拜託」、「隨便啦,反正3+11用嘴巴負責了」、「高調,如果是真的那風險真大」、「不要太不滿,這就是超前部署」、「幫高調!網子不能破」。

針對PTT這篇文章,桃機也做出回應:

1. 機場公司確實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自高風險國家入境旅客,應搭乘交通部防疫車輛前往集中檢疫所,其餘旅客亦應自費搭乘防疫車輛或自行駕車前往防疫旅宿或自費集中檢疫所。

2. 桃園機場防疫車隊計有計程車、租賃車、遊覽車三種,駕駛於參與提供服務前均接受防疫衛教宣導教育訓練,執勤時亦配戴口罩等防疫裝備,旅客上車前須配合以酒精進行全身、行李消毒,旅客下車後駕駛將對車輛進行清消,且回程不得載客,皆依循標準作業程序。另防疫車輛於車身或前檔玻璃有防疫車輛標示,旅客入境沿途均有相關宣導,並派駐保全人員引導,以利旅客確實搭乘防疫車輛。

3. 旅客登記搭乘防疫專車時,經櫃檯人員檢視由疾管署提供予旅客之入境檢疫申報單確認旅客身份後方才接受。

4. 機場公司於入境大廳路緣派有保全人員引導旅客,並阻止非防疫車輛停靠載客,如遇有非防疫車輛停靠載客,均即時制止驅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