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掏空反體協改革 王婉諭點名「這2人」爽搭商務艙:選手情何以堪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19日針對台灣東京奧運代表團搭乘專機前往日本東京,但羽球天后戴資穎卻被安排搭乘經濟艙,戴資穎發文「好懷念長榮航空,可以搭商務艙」,戴爸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更直言「選手在飛機上才發現只能坐經濟艙,這種被欺騙的感覺很不好」。

▲球后戴資穎出國專機僅安排經濟艙,引發時力立委王婉諭批評揚言調專機名單公布。(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球后戴資穎出國專機僅安排經濟艙,引發時力立委王婉諭批評並公布專機名單。(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2021東京奧運台灣代表團今日(7/19)滿載全國同胞的祝福與期望組團前往東京,行政院長蘇貞昌、教育部長潘文忠、科技政委唐鳳代表官方前來位選手送行打氣。此行我國奪牌希望濃厚的羽球選手周天成、戴資穎、舉重選手郭婞淳、體操選手李智凱都在今天前往東京,其餘選手將分梯前往東京參與比賽。(圖/記者湯興漢攝)

▲2021東京奧運台灣代表團今日(7/19)前往東京,羽球選手戴資穎奪牌希望濃厚。(圖/記者湯興漢攝)

除此之外,不只戴資穎的父親不知情,就連羽球協會也說,「出發時選手反映才知道,將全力爭取選手於返國時升等商務艙。」立委王婉諭傍晚向體育署拿到東京奧運代表團商務艙完整名單,其中包含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兄弟都爽坐商務艙,讓一線選手塞在經濟艙內。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19日晚間公布東京奧運專機搭乘名單,包括體育署副組長李文彬等人都在商務艙名單內。(圖/王婉諭辦公室提供)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19日晚間公布東京奧運專機搭乘名單,包括體育署副組長李文彬等人都在商務艙名單內。(圖/王婉諭辦公室提供)

王婉諭更點名「包含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和他的哥哥,也就是前101董事長林鴻明,兩人在2015年時,曾經涉及捲入一起超過24億的掏空案」,「4年前體育改革時,身為體壇大老的林鴻道及蔡辰威也都非常反對,林鴻道在跟體育署的會議上直接離席不願對談,蔡辰威更是極力反對開放協會。」她說,上述體協主要幹部,甚至號召其他協會的理事長,共同演了一齣「辭職不幹了」的戲碼,給體育署下馬威。

王婉諭質疑,這兩個人在體育改革過後,仍擔任要職,並且,還坐在前往東京的包機商務艙上。王指出,蘇貞昌院長今天在送機時,表示「等選手凱旋歸國後,將舉辦英雄式的遊行,讓國人以選手為榮」。

但王婉諭認為,台灣選手健兒們要的不是這種賽後錦上添花、搶著沾光的英雄遊行,而是在賽前,政府就能給予最完整充足的資源,這樣或許才有資格說,國家是選手最強的後盾。

【相關新聞】

快訊/王定宇許淑華批環南市場「7變3」 自治會長林勝東強硬回擊

獨/警官男優請辭!不只拍1片最愛「女師調教」 遭海撈比對瓦解

快訊/北市失蹤居檢者「李泰穎」找到了 警方急戒護送檢疫所隔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