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入境動線亂!陳宗彥駁斥「走過就會消毒」曝機場防疫:照SOP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有網友在PTT發文質疑,桃園機場有許多漏洞,入境採檢動線混亂、清消工作不確實、工作人員連PCR陰性證明都沒看等,對此,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駁斥,機場內有不少媒體朋友,若有這些狀況早就被揭露,從去年疫情爆發至今,該做的清消一樣都沒有少過,旅客下飛機後也是按照SOP走,絕對沒有混亂的情形。

▲桃園機場一早湧入民眾前往關島打疫苗,從6點起開始有人潮,7:45長長隊伍消化才完。(圖/記者彭懷玉攝)

▲桃園機場遭質疑,入境防疫不確實。(圖/記者彭懷玉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嚴重駁斥,疫情開始後,機場內的所有團隊齊心合作,讓每位國人可以安心返國,去年疫情爆發後,不斷因應國際的疫情狀況做調整,「每一航班的旅客走過,後面就有團隊在進行清消,也會定時做清消,整個機場動線很清楚且有秩序 」。

陳宗彥也說明,機場的採檢以及清消的工作流程,在搭機之前,就會請民眾填寫入境所需的健康申明及各項資料,入境之後,防疫團隊開始進行檢疫,「從領取行李、入境大廳、分流、等候到安排採檢,一切都是非常有秩序的處理」。

▲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宗彥指出,現在採檢的窗口,T2從一開始的5座,到現在已經有19座,T1這兩天也會逐步完成,「每一個旅客進到採檢窗口,在下一個旅客進入之前,就會完成清消,不只是地上,連座位都會,每一個時段都有兩到三名人員做清消」,之後再依序搭乘防疫專車到防疫旅館,都是有一步一步的秩序在進行。

對於網路上的文章,陳宗彥感到很痛心,從去年到現在,網路上有很多類似的文章,去詆毀台灣在國際上有秩序地在做防疫的工作,「這對機場所有的防疫團隊是非常大的傷害」。指揮官陳時中補充,其實稱讚台灣機場防疫做得好的文章,比這些詆毀的文章還要多,希望大家不要氣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