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莫德納後猝死!高大成喊話「免驚賠償」 陳時中:政府沒有怕

記者黃凱翊/綜合報導

高雄市一名蔡姓男子在接種莫德納疫苗後8小時,被人發現倒臥在家中猝死,19日經過法醫解剖相驗之後,確認為「心血管阻塞」死亡,不過是否跟疫苗有關,則是要等到3個月後才能確定,法醫高大成表示,「看是什麼東西阻塞,可以用免疫的染色知道裡面有沒有疫苗的成份」,呼籲政府不要怕賠償,對此陳時中回應,「政府沒有怕!」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乾淨版畫面。(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大成說,如果是施打莫德納疫苗後,會造成心肌發炎,心肌炎的周邊細胞都是嗜伊紅性白血球的發炎細胞(eosinophils )即是過敏性反應所形成,就可能與注射疫苗有關,如果都是一般的發炎細胞(嗜中性白血球)等等,可能就是本來的疾病所導致。他認為該男子注射疫苗後8小時後就死亡,所以不能排除「疫苗」跟死亡之間的可能性,高大成說:「要給人家說清楚啦!免驚賠啦(政府不要怕賠償死者家屬)」。

陳時中回應表示,政府沒有怕,這是因果關係無法排除相關,疫苗相關的補償都會根據救濟辦法去進行。

7/16~7/18新稱104件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其中24件死亡,疑似嚴重不良事件45件。指揮中心表示,死亡事件中,新增12例AZ接種後發生,另12例是莫德納接種後發生死亡。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7/16~7/18新增104件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其中有12例AZ接種後死亡事件,為9女3男,年紀在52歲~92歲之間,是接種後1天到29天之間發生;另外12例是莫德納,為5女7男,是接種後當日到14天之內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